今天的錄影主題是「最後六強決定賽(下)」,參賽者先獨唱一曲,然後再與之前的參賽者合唱一曲,二首歌的分數加上上集的分數,總分最低者是第七強。

評審:陳國華、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以下分數依此順序排列)

其實七強們都有不錯的實力,可以認同每一位都有達到職業歌手的等級,整體水平可以令人滿意了才是。基本上唱到「好聽」都沒問題了,就是一些合理範圍的小毛病小缺點,整個節目還是在一個很不錯的氣氛,今天不管是自選曲或是評審指定曲的選歌也都不錯,是成功的一集,相信好聽度可以成功提升觀眾的評價。

比賽成績:

第一階段:獨唱

1)黎卉淇:同手同腳(溫嵐),40.6分。(8.0、7.8、8.1、8.3、8.4)...本曲獻給媽媽,可惜兩次忘詞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1
其實唱的還是不錯的,音質還是很悅耳,感情及技巧也見細膩,但可惜就是忘詞,忘詞後應該很恐懼,聽的出來聲音有點縮了,不然會很好。本來我是認為她能進五強的。

2)張芸京:Ah Ah(土屋安娜),42.9分。(8.3、8.5、8.4、8.8、8.9)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2
高音的部分表現很好,唱腔很適合,很有感覺~低音的部分雖沒有很好,但也算是控制的不錯了。舞台表現也很有魅力,我喜歡這種帶點哭腔的勁頭,但上次也有說過,有人不喜歡哭腔,有人喜歡,所以有時就會有些極端,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沒辦法,或者就是有人看紅人不順眼,那就更沒辦法。喜歡的人就覺的是特色、辨識度,我個人是喜歡有感情的唱腔,其實周杰倫也是哭腔派的。

3)林宗興:WelcomeToMyWorld(柯有綸),42.2分。(8.4、8.5、8.3、8.4、8.6)
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3
也一樣是頗有水平的表現,很穩健,我是聽不出什麼問題,有問題也是小問題吧。

4)王雅婷:愛要有你才完美(那英),42.4分。(8.5、8.4、8.3、8.7、8.5)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4
最後一句的「心碎」,如果沒有換氣的話就更好了,一口氣飆上去才好。
但已經唱的頗好聽了,算是中規中矩,是有一些小問題,比如說音準有一點稍微的不準,可以再更準,不過都是小問題了,一般觀眾也聽不大出來的。

5)江明娟:愛人(王雪娥),42.6分。(8.4、8.7、8.4、8.5、8.6)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5
不錯啦,不錯聽了,這首自選曲是不錯的,明娟也可以拿出實力好好的發揮。
音質及共鳴仍為強項,但音準的控制有一些有跑掉,有幾句的咬字有點硬,高音有些緊,假音的力量稍微不足,聲音有些弱掉,但均為小問題,再加油。

6)黃文星:我愛過(/黃小琥版),42.7分。(8.3、8.9、8.5、8.5、8.5)
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6
唱腔不錯,發揮共鳴音質,有感覺,但高音、尾音偏弱,台語歌很重視尾音的,黃文星會紅讓我有些意外,也許一般人不是很重視演唱的感情及力度,難怪抒情歌會從早期的盛行到後來的式微,有些感嘆。

7)高瑞欣:慶幸有你愛我(蔡淳佳),41.2分(8.2、8.0、8.2、8.4、8.4) ...也有錯詞
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7
「寂寞」,走音明顯,其他有一些也稍微不準的地方。
唱錯詞很可惜,詮釋上悲苦了些,這首歌讓黎卉淇演唱的話感覺可能還比較好,因為黎卉淇聲音比較亮比較甜。高瑞欣在剛開始是與王雅婷齊名的,但之後就開始出現落差,主要是音質比較老派的問題,但其實仍然是一個不錯的歌手了,只要唱到他強項的歌就立即知道她的厲害,但一般的抒情歌就沒有到很強的表現。

第二階段:合唱

1)黎卉淇、朱肇群:K歌情人(粱靜茹&品冠),42.4分。(8.2、8.7、8.6、8.3、8.6)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8
很不錯聽,沒什麼明顯問題可以挑了,我覺的黎卉淇的聲音壓過朱肇群是正確的,音色圓潤飽滿,以她的聲音為主是沒問題的。

2)張芸京、黃楷元:狼(齊秦),43.3分。(8.4、8.8、8.5、8.6、9.0)
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9
張芸京的表現在此次階段拿到第一名並不過份,我覺的表現是很可圈可點,而且林隆璇今天也不在...樂融老師說的也有理。

3)林宗興、陳頤欣:廣島之戀張洪量&莫文蔚),43.3分。(8.7、8.7、8.4、8.9、8.6)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10
廣島之戀是一首很好表現的歌,很好拿分。但林宗興的唱腔要表現低沈共鳴的美聲,稍微有一些勉強,不過因為是好歌,還是拿到高分了。

4)王雅婷、阿Ben:我心動了順子&阿Ben),42.8分。(8.4、8.4、8.4、8.8、8.8)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11
好聽,是有一些些音準的問題,但一般人確實還是聽不太出來,所以還是好。

5)江明娟、吳亦偉:愛情限時批伍佰&萬芳)、42.7分。(8.6、8.8、8.4、8.5、8.4)
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12
吳亦偉音準的問題比較嚴重,江明娟的表現不錯,台風自然。

6)黃文星、廖志良:左右為難(張學友&鄭中基),42.1分。(8.3、8.5、8.3、8.4、8.6)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13
黃文星的缺點還是有出來,還是唱的比較悶,只有唱台語歌比較能夠掩飾這缺點,還要再加強,廖志良唱的比較好。

7)高瑞欣、黃宥恩:一眼瞬間(張惠妹&蕭敬騰),43.1分。(8.5、8.4、8.5、8.8、8.9)
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14
這首歌在星光、校園歌喉戰等都有人演唱過,但表現最好的就是高瑞欣無疑,葉瑋庭的聲音也沒有那種厚度及亮度的,高瑞欣本來就是阿妹掛的,此首歌發揮了她的強項,高音的音質、演唱的技巧、感情、力量...,可惜就是黃宥恩的表現普普,跟聲音渾厚的蕭敬騰明顯差距太大,否則就會是歌唱比賽中、演唱一眼瞬間表現最好的雙人組了,高瑞欣的強項是黎卉淇所望塵莫及,但黎卉淇的音色也是實屬難得,兩個人都有特色。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 15
分數統計: 總分=上集分數+ 本集分數。
第一名)張芸京:172.9= 86.7+86.2(42.9 + 43.3)
第二名)林宗興:172.5=87.0+85.5( 42.2 + 43.3)
第三名)黃文星:171.5=86.7 +84.8(42.7 + 42.1)
第四名)江明娟:171.0= 85.3+85.7(42.6 + 42.7)
第五名)王雅婷:170.2= 85.0+85.2(42.4 + 42.8)
第六名)高瑞欣:169.0 =84.7+84.3(41.2 + 43.1)
第六名)黎卉淇:169.0= 86.0+83.0(40.6 + 42.4)
同分的高瑞欣與黎卉淇再演唱一曲決勝負:

高瑞欣:新不了情(萬芳)
影片:2008-04-26 超級偶像superidol part16(end)
黎卉淇:夜夜夜夜(齊秦)
黎卉淇最終的演唱我仍然是給予很好的評價哦~!雖敗猶榮(我聽完後想到的也是這句,沒想到黃國倫就說出來了)~!

評審不打分數,改以舉牌方式決定誰是第七強:
高瑞欣 :陳國華、陳樂融、陳珊妮、黃國倫...(勝出)
黎卉淇:王治平、黃國倫
第七強:黎卉淇

六強名單:
張芸京(172.9)、林宗興(172.5)、黃文星(171.5)、將明娟(171.0)、王雅婷(170.2)、高瑞欣(169.0)

最後順便幫超級偶像補個活動廣告:

超級偶像與歌迷朋友們最近距離接觸的一場音樂會,想知道張芸京現場魅力如何??想知道大演妹眼睛到底有多大??想知道超級偶像唱功到底有多了得??4/27美麗華摩天輪廣場等你唷!!排隊前300名還送你決賽演唱會門票唷

4/27(日) 15:00 美麗華 五樓摩天輪廣場
排隊前300名 送決賽演唱會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