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錄影主題是「最後六強決定賽」(上)。以前的積分全部歸零,本集不淘汰人。

本集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唱「評審指定曲」,第二階段唱「自選曲」;而下集的比賽則改成全部自選曲。上、下二集四首歌的分數加總,分數最低者為第七強,這樣的作法也不錯,唱四首歌才決定結果,很謹慎,被淘汰了也沒話說了。

本集有大來賓孟庭葦,將與高瑞欣合唱「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評審:林隆璇、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

比賽到末期,歌路寬跟歌路窄就會影響成績,歌路窄的唱到沒歌可以唱就會慌了,歌路寬就是老神在在,所以最後的結果跟最初的估計就會有差距,現在看起來,黎卉淇的歌路反而是最寬的,因為他音色好,很多流行歌都能唱,沒有難度的歌也照唱不誤,光靠音質就可以支撐分數,這就是聲音具備流行性的好處,但這是適合比賽,卻又未必適合出唱片,因為擁有甜美音質的女生是很多的,所以還需經過唱片公司的考量,而適合出唱片的,卻又未必適合比賽,因為聲音太有特色,一唱到不適合的歌就掛了,但最強的當然就是都能兼顧的。
黃文星的歌路也很寬,因為他唱什麼歌都是一個調,就是有一些悶調(但聽起來都還行啦...),林宗興的歌路也算寬的,張芸京則有些尷尬,有人愛哭腔有人不喜歡(不過老實說,評審及粉絲喜歡就好),會變成有些極端,高瑞欣很能唱但音色的流行性不夠,經常聽起來像是「很會唱歌的阿姨」,王雅婷的歌路也不算寬,大概就阿妹、那英等人的歌最適合,還要再尋求突破。

比賽成績:

第一階段:(以下號碼是抽籤順序)

1)張芸京:是否你曾偷偷的哭(王雪娥),43.5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一段
這是一首非常好表現的歌,只要有唱功就可以很輕易拿到高分,但我比較喜歡巫啟賢的版本。
可能是巫啟賢唱的太棒了,所以不覺的芸京唱的很好聽,高音上去沒有厚度的話就有差,就...還行吧。可能人氣最高的有偷加一點分。

2)高瑞欣 : 彩虹(粱靜茹),42.5分。

前段聲音有點出不來,有些音準有稍微飄掉,但後段就很悅耳,其實也唱的不錯,可能人氣最低的有稍微扣一點分?

3)王雅婷:割愛(萬芳),42.7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二段
蔓延的「蔓」,音不準,沒唱上去,還有一些音準似乎也不是很準,王雅婷唱這首歌的感情下的不夠,所以「口氣」就是會不夠,王雅婷雖然天生有一副好歌喉,但似乎不具備天生的音感,從第一次大出槌被淘汰那次可以發現到,Key錯了都不知道,現在才知道自己對音感沒天份還不算太遲,趕快來訓練。

4)黃文星:北風(張鎬哲),43.1分。

又是好歌一首,而且很好表現~不過也沒有唱的很好,感情不夠,味道也不夠,
張鎬哲的口氣也沒有學到,就...還行吧...升半key是比較好聽。

5)江明娟:難得有情人(關淑怡) ,43.0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三段
黃國倫教的好,就是要這樣唱,江明娟要多學習比較柔美的唱法,否則歌路一定會受限,這首歌是唱的還行,但就缺乏感覺,這首歌不是重感情的歌,同樣不大適合。
聽過原唱的會受到很大影響,關淑怡的聲音是很甜很甜的,好聽度當然超越很多,江明娟唱的跟路邊野台戲傳出來的聲音很像,要多加強找出自己聲音的流行性。

6)林宗興:失去聯絡(薛岳),43.5分。

林宗興的唱腔改的很好,很溫柔很溫暖,這樣的表現很不錯,能改的就想辦法改,林宗興的IQ是比較高的。
今天的節目我唯一沒聽過原唱的就是這一首了...我還不夠老。
有時候選老歌、冷門歌或是自創曲,也是一種策略,因為只要沒聽過的話就無從比較起,因此,要如何過關斬將,是需要智慧的,不是能唱就行。

7)黎卉淇:城裡的月光(許美靜),43.1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四段
今天的黎卉淇打扮的漂亮多了。
我現在變成很期待黎卉淇的演唱了,因為他一直在進步,聲音越來越甜美,音質具備流行性。
結果在第一階段,黎卉淇變成是女將中唱的最有Feel的,音色取勝,悅耳度取勝。
她的實力就是人美歌聲甜,有人的實力是技巧,有人是音高,有人是歌聲特別有魅力,每個人都有他的實力,只是特色不同而已,筆者的評論會傾向於有沒有發揮個人的特色出來。

第二階段:(以下號碼是抽籤順序)

1)張芸京:燃燒(孫楠),43.2分。

不錯,很好,很適合,感情放的還蠻夠的,可以當成口袋歌曲。
必須這麼說,喜歡哭腔的就會覺的好聽,我喜歡有感情的唱法,當然有些歌不適合哭腔,但這首歌卻適合哭腔,所以筆者判定是好聽。

2)高瑞欣 : Revolution(F.I.R),42.2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五段
這首歌蠻有難度,也蠻適合高瑞欣的唱腔,以及表現她的唱功能耐,分數似乎也有些給低了,就憑這個勇氣,也應該要給高分一點。

3)王雅婷:愛了就知道(戴愛玲),42.3分。

憂愁的「憂」,拉不足音,其他有一些,音準還是有不準的地方,王雅婷唱歌在中間的高音要注意,以後要好好的拉上去。
但這首歌還是唱的不錯,對麻瓜來說,應該悅聽度很高。
看來還是要練音準,王雅婷的音感有問題,自己卻不曉得。

4)黃文星:若是我回頭牽著你的手(洪榮宏),43.6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六段
黃文星唱歌就是比較穩,還有,唱台語歌比較好。
黃文星再繼續加強放感情,唱的放一點,就如黃國倫今天講的,放點哭腔看看。

5)江明娟:女人花(梅艷芳) ,42.7分。

後面的人演的很好笑,OK。
這首歌算好唱了,感覺像交作業一般容易,對張明娟來說算是可以輕鬆演繹,但這種沒高音的歌,要拿高分也一樣難。

6)林宗興: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43.5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七段
周杰倫勝在哭腔比較重,比較有感情。
其實我覺的張芸京應該也能唱周杰倫的歌,比如說「楓」這首歌應該不錯,怎麼沒選過呢?
唱的算還行...

7)黎卉淇:我真的受傷了(張學友),42.9分。
20080419 超級偶像 七搶六驗收淘汰賽 第八段
老實說...黎卉淇的音色我真是越聽越喜歡,不需要飆高音就可以拿高分,天賦啊...
某位評審的好惡很明顯...其實聽歌這種事情就是這樣,比如說,筆者會比較重視美聲的表現,還有演唱感情的表現,還有中氣、音量......其他等等,不是偏袒的問題,是每個人都會有偏愛,只是偏愛不能太重而已,太重就會缺乏客觀性。

今天居然沒有人忘詞啊~!太好了.......

孟庭葦的音色適合出唱片,就是很甜美,但唱現場,同樣是有些差,所以,看倌覺的唱片公司出唱片時重視的會是什麼呢?實際上不是像一般人想像的那麼簡單的。

利菁的主持是有在網路上引起一些批評,但今天看下來,也沒有不妥的地方,還蠻順暢的,當然,陶子有對於音樂的深厚基礎,對愛樂者來說,看她主持是比較過癮,這是無可厚非,因為有能力跟評審互動、互相丟梗,自己還可以穿插發揮很專業的評價,不過利菁的表現,對於非音樂專業者的主持人來說,已經算是非常好了吧,比蔡康永、李明依也還好一些的,除非就是讓歌手來主持,否則換誰都一樣吧,也沒什麼好批評的,不然咧,觀眾—尤其是網友,本來就很難伺候啊...「網友」這個名詞在現代已經等於是「恐怖」的代名詞了。

比賽到末期,歌路較窄的會比較辛苦,突破的方式就是不斷去聽歌選歌,否則較有實力的也得中箭落馬,說明到實力不代表一切,比賽要贏,還得有其他的因素,超偶有舉辦網友投票選歌,歌單裡面應該有很多可以參考的歌曲,但票數還是要僅供參考,畢竟大多人沒有那種音樂的專業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