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偶像也開始進入後段的賽事,按照慣例,對歌手們的歌藝評論也都大致雷同了,所以也不用寫太多了,請翻閱舊文即可,按照慣例,會開始聊聊些別的東西。
很多人可能會疑問,小O閒閒沒事寫這些星光超偶的評論要做什麼,其實還真的不是閒閒沒事,也是有想法來的。
一、破除假象:
為什麼明明唱歌平庸的人可以硬被節目及評審拱成好像很能唱似的?為什麼明明演唱有明顯瑕疵的卻被評審故意省略?這樣會讓大家以為,哦原來唱歌可以不用抖音,原來唱歌可以中氣不足,原來...是這樣的嗎?作為一個歌唱節目,給觀眾帶來的是什麼教育?
二、愛才惜才:
為什麼明明能夠唱歌的,卻因為選到了收視率不佳的節目(新聞資源及節目資源缺乏)來比賽,就難以出頭?為什麼明明能夠唱歌,只是因為長的不好看、人氣缺乏的,就要因為沒有評審愛而獨自落寞呢?另外,有未來性、可以造就的歌手,當然也需要給予一些支援。
三、期待未來:
台灣的歌壇在以前也是十分強大的,實力派歌手一大堆,現在卻越來越少,我們未來的孩子究竟要繼續聽些怎樣的音樂呢?歌壇就真的要繼續這樣每下愈況繼續沈淪嗎?不說不知道,台灣流行音樂的水平比起鄰近的韓國、日本,那真是差太多了!韓國、日本隨便抓一個偶像派歌手都唱的嚇嚇叫,實力派的就更不用說了,所以要是歌唱比賽有機會提昇國內的音樂水平,那才是好事情,不然就算了吧。

主觀的想法原本難以讓大家滿意,但就儘量以音樂性來作為分析,當然可能在音樂上會有些偏好的部分,這一點大家都是一樣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主觀的個體,別人的意見只需要當作參考,來確定自己的看法罷了,筆者的意見當然也僅僅是參考而已,不見得就是正確。
今天的主題是『超偶八強 vs 踢館幫 』,由評審指定PK對象。

個人部份,本集採滾動式的積分淘汰制,也就是選手得到的分數將會加上前三集的分數,總分最低者為第八強。

這一集比較好看,因為不像上一集,唱回鍋歌,沒勁,但對上週的新觀眾來說,對繼續的收視會很有幫助。

另外,聽新聞說,薛大製作想取消積分的累積,我覺的這也不太好,太落入預期的比賽,會缺乏那種緊張、刺激度,一切憑實力聽天命,畢竟都已經進十強了,名次又不會差很多,尤其是又取消積分累積的話,當然會讓人聯想說是否是為了幫助積分落後的張芸京?有些陷選手於不義,比賽就是要有點刺激才行,不過既然改了也只好算了,聽說以後還是會以兩次的演唱積分來決定勝負,這樣也比較穩。
在說說所謂的PK賽,PK賽這種東西,星光大道就玩過了,當時我就說,只要是聽不出什麼差距的時候,就是判參賽者贏就對了啦,而超級偶像也是一樣滴,不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以單首歌比拼的表現來說,很多確實是差距不大,誰贏都有可能,但當然多比幾場的話,應該就是大多的踢館藝人能佔優才是。
上一週因為出國,沒有評論,所以後面就稍微補充一下。

比賽成績:

第一組:
xx)陳 崴:It's Oh So Quiet(Bjork), 44.3 分。...本集最高分
08)黃偉豪:Let's Start From Here(Joanna王若琳), 42.4分。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1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2

陳崴真的就是職業派歌手,表現沒有話說,我認為是不會輸給友台來踢館的Alisa。
黃偉豪今天演唱的其實也很好,把他美聲的優勢給完全發揮了,但當然難以與陳崴匹敵。
另外,看這麼久的節目下來,也必須再次稱讚,黃國倫老師的講評確實很精準,也很佩服他對這一組的講評,完全命中核心,難怪利菁每次一定要找他發言。

第二組:
xx)曼琳歌德:被愛的女人(李玟 ),41.8分。
07) 高瑞欣 :記得我們有約(葉歡), 42.6分。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3
曼琳歌德的音質很好,音域頗高,技巧不錯,但音準不穩,常在危險邊緣。
高瑞欣唱的還蠻穩的,今天的表現也不錯。

第三組:
xx)童 童 :我的心理沒有他(黃小琥),41.6 分。
06)黎卉淇 :女人的眼淚(葉蒨文) 42.5分。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4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5

童童錯詞連連....音質有些太沙啞,降低亮度,加分題...破音了,暈。
黎卉淇的音質很亮很好聽,唱歌的感情也都有放進去了,其實黎卉淇的哭腔是很動人的,但她以前都不懂罷了,終於被黃國倫給教會了,很好。
確認已有進步,她只要繼續發揮這個優點,拼進五強並不難。

第四組:
xx)吳佩珊 :囚鳥(彭羚),42.3 分。
05)王雅婷:心事誰人知, 43.2分。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6
吳佩珊很可憐,連輸兩場,其實她真的是很有實力的歌手,大家想像不到一個有實力卻紅不了的歌手,心中的心酸與壓力,因為他們沒有像現在那麼好的環境,有歌唱比賽來捧紅,他們只能在歌壇苦苦掙扎,眼睜睜看著某些歌唱節目硬拱一些唱歌普普的歌手,心中肯定是很不甘心的,所以大家要想想看,假使寫這種的歌唱評論,卻都是鄉愿之詞,對這些紅不起來的倒楣實力派歌星,公平嗎,可能以前有人對我講評李千娜、曾沛慈、林宜融...等人的內容,會覺的不滿意(其實也沒講多差吧),但還是可以多多參考許多網友的看法,其實類似看法的也是很多。
王雅婷也不用說了,這首歌是很容易表現歌藝的歌,也很適合他,好聽是沒問題的,不過最後的抖音抖的有點過頭了,其他也找不出什麼大問題。

第五組:
xx)江得勝:愛情釀的酒(紅螞蟻),42.5 分。
04)黃文星:查某人(林強),43.1分。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8
連江得勝也來了,江得勝的實力也是很恐怖的,音域很高,完全是實力派來了,輸給黃文星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江得勝沒事把這首歌唱這麼高幹嘛,是不錯啦,但聲音有些尖掉了,刺耳了。
黃文星唱台語歌就OK了啦,如果是唱台語歌的話,我承認他能進五強的啦,唱國語歌就再加強啦,感情要多一點,聲音要亮一點啦。

第六組:
xx)張克帆 :趁早(張宇), 42.3 分。
03)張芸京 :鬼迷心竅(李宗盛), 42.1分。
...唱錯不少詞,影響排名...是不是練習不夠呢?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9
我也挺喜歡張芸京啊,很有舞台魅力,觀眾緣人氣佳,討人喜歡,我們也必須承認出唱片不可能光憑歌藝。
張克帆也不是什麼偶像派好嗎,他出過很多個人專輯,唱功也是逼近高級的職業水平,絕對有實力,聽他的聲音真棒,音質厚實,共鳴醇美,穿透力強,但有些中氣的延續不足,有些地方其實不要換氣、斷句比較好。
哦張芸京這首歌唱的也很好聽啊,很有感覺~!可惜真是錯詞連連啊...但可以發現只要唱到她適合的歌,確實是非常的有魅力...很多人唱歌就會被人覺的是模仿原唱,但張芸京的唱腔就是有特色,可以用自己的想法、感覺去唱,這也是一個優點,就無須一定要跟原唱去比較了,唱法跟唱腔都是張芸京自己的,不過有些歌很好聽,有些歌又還好,選歌還是要加強。
張克帆原本想當評審嗎?其實我覺的他有實力當評審的,加油...希望新唱片也有好表現哦...
張克帆也是很有風度,其實我也覺的,超偶幫這八位的歌藝,確實是值得肯定的,沒有弱雞來的,沒有老鼠屎。

第七組:
xx)徐哲緯:我會好好過(李玖哲), 42.8 分。
02)江明娟:逝去的愛(歐陽菲菲),43分。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10
徐哲緯也是相當的不錯...
江明娟也很好,音質很好又有感情,聽起來就是很舒服,沒什麼話可說了,但其他人也很強,要持續前三強,仍然要努力拼哦...。

第八組:
xx)阿Ben :愛是懷疑(陳奕迅), 43.2 分。
01)林宗興: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迪克牛仔), 43.3分。...參賽者最高分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11
阿Ben這首歌也沒有唱非常好,假音的部分有些虛有些太沙,分數有些給高了。
林宗興有進步,好聽,OK。
影片: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12
分數統計 :前三集分數+本集分數=總分。
01)林宗興:131.0(43.4+43.5+44.1) + 43.3 =174.3
02)江明娟:128.6(43+42.2+43.4)+43.0 =171.6
03)黃文星:127.1(41.3+42.1+ 43.7)+ 43.1 =170.2.....(原排名第4,上升1名)
04)王雅婷:126.8(42.2+41.6+ 43.0)+ 43.2 =170.0.....(原排名第5,上升1名)
05)張芸京:127.3(41.5+42.4+ 43.4)+ 42.1 =169.4.....(原排名第3,下降2名)
06)黎卉淇:126.4(41.6+42.3+ 42.5) + 42.5 =168.9
07)高瑞欣:125.3(41.5+41.5+ 42.3)+ 42.6 =167.9
08)黃偉豪:124.8(41+41.6+ 42.2)+ 42.4 =167.2
第八強:黃偉豪,淘汰。

七強名單如下:
01)林宗興 、02)江明娟、03)黃文星、04)王雅婷 、05)張芸京、06)黎卉淇、07)高瑞欣

另外也補充一下上一集的部分,就講些感想,抓幾組補充一下。

上一集常聽到選手有些嗆聲的詞句,這樣不太好,觀眾的好感會打折扣,以後不要在這樣,但聽說好像是製作單位或是主持人希望這樣的,他們以為這樣會有節目效果,但其實卻只有負面效果,總而言之,也不是選手自己主動喜歡這樣的,也是受到引導的,倒不用有所誤解。

第四組:
xx)民 雄 :新不了情(萬芳),42.1 分。
06)黃文星:媽媽請妳不要疼(賀一航), 43.7分。

民雄這首歌其實唱的有點硬,咬字也不太準,但聽的出實力很強的,音質絕佳,高亢嘹亮,絕對是很厲害的。
黃文星雖然有聲音比較悶,以及感情不夠深入的缺點,但選到適合的歌就可以避免暴露這方面的缺點,再加上長的蠻MAN的,人模人樣,結果也唱贏了。

第五組:
xx)游 喧:愛什麼稀罕(張惠妹),42.3 分。
05)王雅婷: 白天不懂夜的黑(那英),43.0分。

愛什麼稀罕這一首歌,自然還是王雅婷會贏。

第六組:
xx)吳佩珊 :藍天(張惠妹), 42.0 分。
03)黎卉淇 :天黑黑(孫燕姿), 42.5分。

吳佩珊其實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專輯都非常好聽,算是中上等級的職業歌手,黎卉淇則勉強是中等吧,多比幾次的話,黎卉淇死都贏不了,幸好黎卉淇唱的不錯聽,按照慣例就是要判贏就對了。

第七組:
xx)胡元愷:背叛(曹格), 42.3 分。
03)張芸京: 世界唯一的你 (曹格),43.4分。

胡元愷唱的很好,張芸京此首歌也唱的非常好,張芸京以後要好好選歌吧,搶冠軍大家都有機會。

第八組:
xx)吳亦帆:回家(順子), 43.0 分。
02)江明娟:我可以為你擋死(潘美辰) 43.4分。

吉娃斯杜嵐真的很強呢,回家這首歌能唱到這麼好,不過,按照慣例,沒有太大差距就是判參賽者贏。

第九組:
xx)阿Ben:馬戲團猴子(黃立行) , 44.4分。.....本集最高分。
01)林宗興:黑色柳丁(陶喆), 44.1分。.....參賽者最高分。

阿Ben的聲音比較有磁性,有喉音,悅聽度就比較高,林宗興的聲音就比較尖一點,有小唱贏林宗興的馬戲團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