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想擁有健康性感的身材,但家居健身器材雖然花樣百出,其不少效果卻很是可疑,最終淪落儲物室中蒙塵的下場。英國《泰晤士報》就評出了10大中看而不中用的無聊健身器材。



1 「邊工作邊跑步」

針對忙碌的工薪階級,有生產商將跑步與工作二合為一,在跑步機前裝上電腦,讓用戶能邊工作邊跑步。但是,除了職業跑手外,有誰願意在上班時像只籠子裡的小倉鼠一樣跑個不停?


2 夏威夷電椅

「夏威夷電椅」的椅墊會不斷打圈旋轉,用戶坐上去,就等於給臀部做呼拉圈運動。商家的口號是「只要你能坐,你就能運動」。雖然效用未知,但坐在上面跟人談話一定不缺乏身體語言。


3 能量斜坡

用戶需穿上附帶的超滑膠鞋,在光滑的塑料斜坡奮力向上跑,讓腿部肌肉運動。但有留須的男士要注意,小心別人以為你在模仿卓別林,假裝在強風中腳踩香蕉皮走路。


4 「兩件裝」伏地挺身握手

一般人做掌上壓都把手按在地上,但「專業伏地挺身握手」的生產商認為,雙手抓緊握手做更好。盒上還特別註明「一套兩件」,如果不是兩件難道有人需要三件?



5 眼部按摩器

按摩器外形像副大眼鏡,內有一小棒以振動形式按摩眼部。建議使用時間:萬聖節派對上扮「蒙面超人」。


6 鬧鐘餐叉

這種電子餐叉專為吃相狼吞虎嚥的餓死鬼而設,叉子內置倒計時器和鬧鐘,用戶可設定叉子每隔一段時間就響鈴,以便提醒自己,每吞一口食物前要先咀嚼32次。這種高度富實用性的產品,已於1995年獲美國專利註冊處認可,但市面上仍是芳蹤沓然。


7 電流浴缸

據稱在浴缸中放置電極管,用電流鬆弛肌肉,能夠減除神經痛和風濕痛,傳聞前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亦曾使用。據說電流沐浴法的發明可追溯自英國維多利亞時代,但至今仍沒有充足的醫療證據證明其有此等神效。


8 排毒足浴

首先,排毒療法已被科學家證明是無稽之談;其次,為什麼毒素會從腳底出來?難道是因為毒素比較重,會因為地心引力影響往下走的緣故?這個排毒足浴機定價150英鎊(約合九千多台幣),但它不過是個昂貴的洗腳機罷了。


9 騎馬機

生產商聲稱騎馬機可促進淋巴循環,增強免疫力等。但坐在一個搖來晃去的機器上就可健身?何況這個機器還定價400英鎊(約合兩萬四千元台幣)!有些好事之徒還諷刺稱,相較健身器材,這看起來更像某種情趣用品。


10 「威而鋼」索帶

怕吃「威而鋼」有副作用?不怕!還有電動「威而鋼」索帶。用水、醋和硫酸生成的微弱電流,會通過電線傳到重要部位的索帶上,像心肺復甦術般把人「叫醒」。據說這是19世紀流傳下來的「秘方」,由一家異想天開的美國公司通過高科技付諸實踐。有效與否就不說了,萬一電流控制不好……
來源:中新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