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是「舞台魅力2」,參賽者將與舞群唱唱跳跳;如前,也是不設過關門坎,最低分者將被淘汰。

本集有大來賓齊豫與黃偉豪合唱一首英文歌~-Stories。

評審:林隆璇、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陳國華(以下分數依此順序排列)

01)廖志良:我的麥克風潘瑋柏)。8分 (8.1、8.1、8、7.8、8.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jvSTJWtL4
這首歌不適合,太低也太平,無法美化他的音質(志良的音質是比較扁硬一些),RAP的部分太凌亂,聲音也比較平比較悶一些,不易發揮,顯然選歌不佳,這種較低又平的歌是需要比較低沈厚實的聲線,聲音才能放出來,不要勉強啊。

02)黃偉豪:找自己(陶喆)。7.9 分(7.9、8.4、8、7.6、7.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2FMNlIahQ
大幅度忘詞三句,但黃偉豪的中低音音質比較厚實,唱起快歌也同樣頗為適合,雖然音質不算是十分好,但卻具備著全面性(歌路較寬廣),在演唱表現上是優於廖志良,但忘詞當然要扣分的。

03)江明娟:愛最大(阿妹妹)。8.4分(8.4、8..8、8.6、8.3、8.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3-Pe0JVuY
不錯,很有魅力啊,江明娟確實很行,中氣足,音質佳,長的其實也很可愛,個性也活潑討喜,不過還是唱慢歌比較適合,這首歌得分也是普普。

04)林宗興:Harder To Breathe(Maroon5) 。8 分 (8、8.3、8、8、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1lZacxjtGs
一開歌就能感受到這歌選對了,很適合他的聲線,可能是因為沒有跳舞的關係,所以分數比較低,對沒聽過原曲的人來說,應該是已經覺的很好聽,但當然聽過原曲會有差,原唱者太強,華人能表現到這程度,已經很不錯了。

05)王雅婷:Crazy In Love(碧昂絲)。7.5分(7.8、7.8、7.6、7.7、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S7Sl8LAzCQ
碧昂絲的聲音有力又厚實,不是一般人可以唱,真是太大的挑戰,葉瑋庭是跳的很好,演唱也比較好一些(不過即便是瑋庭的音質,聲音也沒辦法放的很出來),但不能以此認為葉瑋庭勝過王雅婷,不然可以請星光二班的女將們唱唱阿妹的飆高音歌曲,誰比較行,就知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一開始聽好像還可以,到後面開始緊張了,跳舞跳得慌了,一進副歌就掉Key,到後面也沒升起來,還變更低,完全沒對上,難道是從採排時就沒對上旋律嗎?超級偶像節目真的缺乏老師在幫忙?
電視顯示的分數有誤,陳國華老師給的是7分,所以平均是7.5。

06)黃文星:霍元甲(周杰倫)。8.4分(8.4、8.3、8.5、8.5、8.4)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16013767
忘詞,假音太硬,表演上則是很好,但分數感覺是給高了。

07)黎卉淇:You Make Me Free(張惠妹)。8.2分(8、8.3、8.4、8.2、8.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92FDwYX6fI
一進歌,我就笑了,感覺很不錯~這首歌適合,音質很亮,聽起來很悅耳,基本技巧也有到,不過中間有一些小破音,還有一句有些沒接上氣,但大致是不錯了,可以達到出唱片的標準(只代表可以出片,不代表會紅,別誤會),同時間逐漸改善早期的負面形象,觀眾的好感度也逐漸增加了,加油,外型已經沒問題,只要每次都拼命來唱到好,一定有機會。

08)黃宥恩:三七二十一(曹格)。8.5分 (8.4、8.5、8.8、8.9、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xsVEIh9c9I
又有忘詞...但演唱及表演都很不錯。

09)替代役:外好你咁知(豬頭皮)。8.7分(8.8、8.8、8.9、8.8、8.4)...本集最高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nRHKDO5m0
不錯啦,之前已有過肯定,今天就不多加論述了。

10)高瑞欣:唯舞獨尊(蔡依林)。8.2 分(8.2、8.2、8.4、8.2、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FAAUZOHY
跳得蠻沒力的,演唱上也有點不夠性感,魅力比較欠缺,但瑞欣擁有歌唱的實力,所以還是...還可以。

11)楊美玉:假娃娃(ALin)。8.1 分(8、8.1、8.3、8.2、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i8QELds68
表現正常。 

偶像合唱曲,表現也不錯,黃偉豪的音質,確實是比較有共鳴、厚實度。

最低分:王雅婷(7.5) (原為冠軍熱門人選,卻遭淘汰)

十強名單:

替代役、黃宥恩、江明娟、黃文星、黎卉淇、高瑞欣、楊美玉、林宗興、廖志良、黃偉豪

星光二班與超級偶像,有一個明顯的不同之處,星光二班的十強裡面,前三名很不錯,其他就比較普普,或是有明顯缺點,十強以外的則更不用說了,但超級偶像的十強之外,還是有許多令人記得的選手,估計未來的真正十強也會比較精實些(今天的十強並不是真的十強,恐怕還得再比,可參考雷文),雖然沒有很高等級的選手,但整體來說是不錯了,雖然超級偶像的節目被人譏為是仿製品,但參賽者卻是無辜的,還是值得大家以專業的態度,用心聽他們的演唱,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意識。

像現在保守而不突破自我的表演,反而都能在不出錯的情況下續留超偶...有心突破的一失常即遭淘汰...那麼相對的,觀眾看不到精采的表演,只看到參賽者保守無突破的演出....這樣下去會有收視率嗎...所以,其實筆者從星光大道開始,原本也同意敗部復活制度的(除非是落敗者實力都太差),再說了,很多種比賽本來就都會安排敗部復活的制度,沒什麼大不了的。

只不過超偶的製作單位太急躁、太笨了,太早舉辦,搞的現在很尷尬,比較起星光二班當時的狀況,比較不能讓觀眾接受,但筆者仍然是同意再度比賽的方式。

因為不管是星光或超偶,都是為了收視率而搞一些「特殊」「有創意?」的賽制,比如說碰運氣的抽籤、一槍斃命的淘汰方式...等等,原本的賽制就不正確了,但至少結果也要正常一些吧,相關論述可以參考雷文中的評論(不想先知道比賽結果的請勿進入)

星光3班還沒寫評論,不是因為我比較愛超級偶像啊,那是因為3班的參賽者還太多了,寫起來會很累,等陣容精實點在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