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個出身黑幫家庭的少女也近水樓台地成了一名黑幫浪蕩女,19歲時被父親的債主抓住毒打一頓差點送命,其後便痛定思痛改邪歸正。2004年,她出版了自傳《極道之月》一書,風靡日本;日前,這本書的英文版又暢銷歐美。她在書中講述了她從正常的童年生活中急劇墮落,打架、吸毒和淫亂的過程,以親身經歷詮釋了日本黑社會的恐怖與神秘。



日本黑幫組織是日本社會中根深蒂固的一部分,其歷史追溯到江戶時代(1600年至1868年)。二戰前後,他們在日本右翼勢力的蔭庇下,靠非法交易迅速做大。



如今在網路時代和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下,這些社團組織的「公司化體系」越來越完備,而涉足的領域也從傳統的放高利貸、收保護費、壟斷賣春、販毒等滲透到金融、網路、房地產行業。



穿西服、扎領帶的「日本黑幫2.0」真的變白了嗎?




這紋身刻畫的就是天籐兒時和年輕時生活的寫照。

天籐今年39歲,《極道之月》是她的自傳,這本書的英文版最近成為歐美暢銷書。她最近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警方打壓的越厲害,黑幫就會越來越轉向地下,他們的活動也越來越難以跟蹤。」


她曾吸毒紋身開名車做多名幫內男子情人

日本和槍支有關的犯罪本來並不多,但是今年年初日本黑幫製造的數起槍殺案令公眾感到震驚,其中包括長崎市長遇到槍殺。


決心改變自己生活投身寫作養育孩子

天籐認為,這是警方對黑幫打擊的結果,因為在警方的打擊之下,黑幫已經無法從事他們傳統的生意,比如組織賣淫、販賣毒品和為他人串標。


天籐決定改變自己的生活,現在的她是一位作家和母親。

天籐說:「他們被逼入死角,人性開始泯滅。他們過去用來謀生的手段都成為非法活動,生活因此變得艱難。」


「極道之月」封面

日本黑幫之女~出書

天籐湘子,一位39歲的作家和母親,當她褪去襯衫,露出通體紋身,精雕細刻龍鳳圖案,日本藝伎嘴裡含刀。天籐父親是一個與山口組關係密切的黑幫首領,天籐從小接觸的都是通體紋身的男人。後來,她自己加入黑幫、並且先後成為多個黑幫成員的情人。

精雕細刻龍鳳圖案 日本藝伎嘴裡含刀
天籐的父親是日本黑社會成員,她本人年輕時也曾加入過黑幫並服用過毒品。細看她的紋身,那是精雕細刻的龍、鳳和一個中世紀的日本藝伎,藝伎的嘴裡含著一把尖刀。

天籐的父親是一個與山口組關係密切的黑幫首領,這個人過著「經典的」黑幫生活:穿意大利西裝、開進口車、擁有一輛哈利-戴維森摩托車。小時候,天籐天天接觸的都是那些通體紋身的男人。後來,她自己也加入了黑幫、吸毒並且先後成為多個黑幫成員的情人。

天籐決定改變自己的生活,現在的她是一位作家和母親。她說現在日本黑幫的收入主要來自股票、地產和金融業,而且因為日本整個社會都在老齡化,所以黑幫成員也在變老,只有很少的年輕人願意以團伙犯罪為職業。

東京立正大學的小宮信夫教授在談到日本年輕人對黑幫的態度時說:「他們認為當黑幫跟到公司工作一樣。有一個笑話,講的是一個年輕人到某黑幫的辦事處,問每月薪水是多少,有沒有各種保險。」

天藤湘子表面上看去跟日本街頭一般的30歲左右的女子沒啥區別,時髦地染著暗棕色頭髮,但即使在天氣很熱的日子裏她也穿得嚴嚴實實,因為從她兩腕向上,覆蓋胸部到背部,最後上升到左肩,刺有一大片文身。這是她當年接受「成年禮」的標誌。湘子的父親是個黑幫成員,導致她自己也早早就因為行為不正而被送進少女管教所。「我的行為完全像一個小強盜那樣,動輒打架,根本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流氓之女的身份成了她多難青春的根源,她在學校裏就經常被人打,被她父親的債主抓來,給她打針後和她發生性關係。小時候她經常被人注射藥物後強姦,然後把遍體鱗傷的她扔在破落的旅館房間裏。

19歲時的一頓毒打幾乎令湘子喪命:「我腦子裏一直在想,我不想死在這樣一個地方。」那是一間汽車旅館房間,「我在那兒待了一個小時,最後終於一點一點挪回了家裏……我知道,這樣的生活該結束了。」過了20歲後,她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在上半身刺上了代表流氓身份的大片文身,這標誌著她結束了對男人暴力的情感和肉體依賴,開始了新生活,一直到今天當了作家並生育了兒女。

「日本社會表面看起來平靜如水,底下卻一片混亂,歧視無處不在。」雖然她不覺得自己的紋身有啥可恥的,但只要有一小塊痕跡露出襯衫袖口就足以給她招來鄙視。「音樂家和藝術家可以炫耀他們的紋身,而像我這樣的少年犯就得千方百計地把紋身隱藏起來。」

天藤今年39歲,《極道之月》是她的自傳,這本書的英文版最近成為歐美暢銷書。她最近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警方打壓的越厲害,黑幫就會越來越轉向地下,他們的活動也越來越難以跟蹤。」

日本和槍支有關的犯罪本來並不多,但是今年年初日本黑幫製造的數起槍殺案令公眾感到震驚,其中包括長崎市長遇到槍殺。天藤認為,這是警方對黑幫打擊的結果,因為在警方的打擊之下,黑幫已經無法從事他們傳統的生意,比如組織賣淫、販賣毒品和為他人串標。天藤說:「他們被逼入死角,人性開始泯滅。他們過去用來謀生的手段都成為非法活動,生活因此變得艱難。」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承認黑幫合法性的國家。據透露,黑社會成員的年平均收入為500萬至600萬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