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週五、六旅遊,所以評論發佈的較晚了,聽說今天是全部過關,因此筆者十分期待。
超級偶像的參賽者感覺還是很有進步的空間,評論寫起來也比較有動力有情緒一些,至於星光大道,感覺是到頂了...。
雖然有網友覺得今天的給分是不是比較鬆?但是全部聽完後,個人並不覺得如此,評審的講評也還是一樣嚴格,重點是,今天的悅聽度較高,所以才會都過關吧,筆者曾經強調過很多次,技巧瑕疵那些都還好,聽起來能夠感覺悅耳最重要,若是唱很有感情的抒情歌,能感動到觀眾的話那就更好,收視率就會有進步,參賽者看來今天都有用心準備歌曲,也有所突破。
今天的節目有比較好看及好聽的...好像開始醒覺了,希望大家可以維持。
以前有說過,參賽者選歌不太在行,這次讓評審群幫他們選,雖然珊妮老師選的歌蠻囧的,但也可看出選手的突破表現及用心度,至於其他有些都幫參賽者選的很好,所以我說,參賽者真的要用心選歌,不然實力就會被埋沒啊...。

今天筆者心中的十強排名...原本上次有三個從缺,但今日,我覺得可以列入了...也有些微異動...
排序代表排名,同時也是考量節目至今的所有表現、實力潛力等等:
1.江明娟 2.王雅婷 3.高瑞欣 4.張芸京 5.林宗興 6.黃宥恩 7.黎卉淇 8.朱肇群 9.黃偉豪 10.廖志良

影片感謝Hongda大大,網址: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list&view=cat&cid=55631

1/12的主題是13取12強淘汰賽的「評審指定曲」,半個月前就通知參賽者準備。

評審:林隆璇、陳珊妮、黃國倫、陳樂融、陳國華(以下分數依此順序排列)

曹格擔任特別來賓,與黃文星合唱「世界唯一的你」(曹格的歌)。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5078&o=time_d&p=1

1.朱肇群:無與倫比的美麗(蘇打綠)。81分 (80、85、80、80、8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3981&o=time_d&p=18

不錯聽,聽起來算舒服,但轉音等技巧上比較硬一些,應該可以再自然一些。

2.廖文強:super woman(曹格)。83.8 分(85、85、82、89、78)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3982&o=time_d&p=17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167&o=time_d&p=16

感冒可能有一點影響表現,不過,感覺很意外的,以他的音質,有幾段是蠻搭配這首歌的,感覺有出來一些,但有很多段卻也很不搭,似乎刻意使用不同的表現方式,很多地方的方式是讓我覺得蠻怪的,雖然是有勇氣有創意,但聽起來還是比較怪,所以我覺得表現方式及技巧是有問題的,很可惜,但整體還不難聽,所以分數有過關。
可能是節目方面希望參賽者改歌,因為發現很多都有改,但也有分改的好跟改不好....最好還是不要改的太誇張太做作~!!

3.林宗興:我愛台妹(Mc Hotdog)。81.0分(81、80、80、85、79)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168&o=time_d&p=15

不錯啊...很平穩...聲音表現也很好。

4.史竹君:曖昧(楊丞琳) 。81.6 分 (83、80、83、82、8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169&o=time_d&p=14

黃國倫果然是好心人來的,選這麼適合她的歌曲,讚...
拍子有點問題,節奏感比較差耶,但唱的挺有感情,音質也頗為悅耳清亮,整體來說,聽起來不錯聽哦...長相也亮麗,可惜昨天還是被淘汰了。

5.黃宥恩:流沙(陶吉吉)。84.2分(87、88、83、83、8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355&o=time_d&p=13

「呼呼」沒有拉上去,但整體是好聽的,音質及技巧算是適合這首歌。

6.黃偉豪:舞孃(蔡依林)。81.0分(79、89、78、81、78)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356&o=time_d&p=12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357&o=time_d&p=11

表演的很好,可看得出用心,音質感覺不差,又有特色,長的也蠻可愛,珊妮老師給高分也不太過份。

7.廖志良:認錯(優客李林)。82.2分(85、85、83、81、8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666&o=time_d&p=1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665&o=time_d&p=9

還算是不錯聽呀,雖然有些技巧上沒有很完善,但悅聽度不差。
廖志良實力不差,但選歌及演唱都要再用心。

8.黎卉淇:Almost over you(Sheena Easton)。81.8分 (85、80、83、81、8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667&o=time_d&p=7

好聽,高音夠亮,技巧也有儘量做到,感情也有進步,很高興,同時也展現她的善良,把以前的負面形象慢慢的改變回來,值得鼓勵一下,我覺得也不能說是假情假意,因為她之前就是因為個性直率單純所以才出包,個性單純直率的人要她假,我看是不容易,不懂事也不能跟不善良畫等號。

9.王雅婷:排山倒海(阿妹)。85.2分(86、84、84、87、86)............本集最高分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668&o=time_d&p=8

很好,很有實力,中高級以上的職業水平我覺得是沒有問題。

10.高瑞欣:如果你也聽說(阿妹)。84.4 分(87、80、84、85、86)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954&o=time_d&p=6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955&o=time_d&p=5

高音的音準有些跑掉,但還不錯。

11)張芸京:望你早歸(齊秦)。82.0 分(84、82、83、81、8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956&o=time_d&p=4

前面有一些不穩,拍子有問題,咬字也不夠實,節奏也太拖了些,後面就很好聽。
張芸京的中低音十分好,但要懂得怎樣去表現,還可以再加油。

12)黃文星:我和我追逐的夢(劉德華)。81.2分(81、85、80、81、79)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4957&o=time_d&p=3

不算好聽,但還行。

13)江明娟:留不住的故事(黃鶯鶯)。81.4分(83、84、80、80、80)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5077&o=time_d&p=2

很好,雖然發音及咬字還是有些需要加強,但其他部分是沒有問題。
江明娟的音質優秀,屬於怎麼唱都好聽的類型,真是很難得。

由於都高於80分,無人被淘汰,維持13強局面。

本集最優王雅婷獲選於下集與林志炫合唱。

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single&vid=4095079&o=time_d&p=0

有網友說黃文星有點學蕭敬騰,有些地方是有點像,但我也喜歡蕭的唱法,好聽就行,好聽就學啊,有什麼關係...我覺得不要怕被人講說是學人家,能夠適合自己的音質,並且好聽,最重要......因為一旦不好聽,一切都完了,寧可學人家唱也要唱到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