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要唱的感覺不夠好就過不了關,評分結果幾乎都頗為精準,認同,跟友台的爭議連連比較起來,「歌唱比賽」這方面的精準度是很有的,今天的評分結果,幾乎都在估計之中,評審很認真,辛苦了。

但是以最近這樣的水平並不容易跟目前的星光大道比拼,畢竟星光雖然十強裡面只有一半能唱,但那一半也不差,再加上PK軍團,整個節目也比較好聽,最初是超級偶像的悅聽度贏過星光大道,但最近真的有些被蓋過去了,即便星光大道已經進入末期,能贏也是應該的,即便星光大道還是有人表現失常,但現實面仍是殘酷的,觀眾覺得沒那麼好聽,收視就會減少,製作單位該怎麼辦呢,是否要考慮下猛藥呢?有沒有人可以幫參賽者聽歌選歌,星光大道好像有請老師協助,尤其還有教導跳舞...還沒唱到好能上台嗎?選手本身也要想辦法找人協助。

選歌很重要,比如說今天竹君選的歌就很好,我常說,選歌一定要拼,日以繼夜的選也在所不惜,還有,要找「能聽」的朋友來幫你聽,唉,到底這些參賽者交的是什麼朋友?都沒有路用...

超級偶像在舉辦網路投票來作為敗部復活參賽者的人選,在這裡順便說一下小O希望的人選,筆者是以歌唱能力為唯一考量:劉佳林,但他要減少ABC腔調,還有選歌不要再錯了,現在開始把所有時間拿來選歌,找老師幫你聽,這樣就能行。

今天的主題是『電視主題曲』,一樣是以平均分8分為過關標準,16取15,要淘汰掉一位,

另外,今天提供的獎項有:

1.在今天的主題當中唱最高分的人將可獲得價值一萬元『火焰之舞門票』

2.評審另外也將選出一位參賽者可以在下週跟下週的超級大來賓『光良』和唱一首歌曲唷!!

給分的順序依序是1.林隆旋2.陳珊妮3.黃國倫4.王治平5.陳國華

以下按照今天出場順序排列

號碼/姓名/電視劇/歌名/原唱人/旋珊倫平華/平均分數/

本集開場介紹影片、本集評審、規則

1/黃宥恩/聖女與魔女/兩隻戀人/曹格/87788/7.6 X
影片請按此
整體聽起來是還行,但還是有音準的問題,高音也感到有點緊,很可惜,沒有過關。

2/林宗興/灌籃高手/無力去愛誰/迪克牛仔/98898/8.4
影片請按此
沒問題,音質適合。

3/楊美玉/忘記了/台北的天空/王芷蕾/77777/7.0 X
影片請按此
進歌的感覺不錯,但進副歌時搶拍,然後唱錯詞兩句,除去出錯的部分,唱這首歌的感情沒有出來。

4/黃偉豪/我們結婚吧/我愛你/蕭賀碩/78778/7.4 X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14924039
有幾句的音準不對,有一句特別明顯跟旋律不一樣。

5/吳亦偉/我只在乎你/忙與盲/李宗盛/97798/8.0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14924198
平平,沒什麼感覺。

6/王雅婷/流星花園/你要的愛/戴佩妮/87878/7.6 X
影片請按此
唱錯一句歌詞。其他還行。

7/替代役/無敵鐵金剛+小甜甜+小飛俠/97897/8.0
影片請按此
搞怪...但表演的是不錯,編曲的部分也是有創意,演唱的部分,一進歌就走音掉Key,有兩次明顯音不準,但聽起來是不難聽...演唱的部分確實是有點混過關的感覺,畢竟這首歌也真好唱,把聲音壓扁就差不多了...唉不能每次都靠這樣,過關歸過關,是因為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也不能靠這些走歌壇的。

8/朱肇群/港都夜雨/港都夜雨/齊秦/87877/7.4 X
影片請按此
剛開始唱的不夠激動,太溫文了,然後副歌一進(啊)就破音,不適合,沒力量,後面的吶喊又破音了,朱肇群的音質很溫婉舒服,並不適合這種需要很有厚度音量的歌,這種歌是阿伯最愛唱的,可能連巷口的阿伯都能唱的比較好,這是適不適合的問題,阿伯的中氣渾厚,這種歌不用技巧,可能都能比較好聽,又掛掉一個...選歌出的問題。

9/黎卉淇/大和拜金女/Everything/米西亞/87888/7.8 X
影片一請按此 影片二請按此
感情沒有放進去唱嘛~太明顯了,太平了,死氣沈沈,米西亞是怎麼唱的?沒有學到嘛...沒有起伏...臉部也沒有表情,稍微有一點悲情的表情也行嘛...
比如說像芸京這樣,感情超充沛型的,讓她來唱一定就很不一樣,只要有她的八成就夠。
卉淇今天唱完後跟利菁對話時也自我檢討了一下,記得,第一次,羞辱凱揚,第二次,台上擺臭臉,不要有第三次。

10/廖志良/藍色生死戀/祈禱/李崗霖/99889/8.6
影片請按此無名版影片請按此
前面的感情不夠,太硬,副歌還OK,開始感情有進去了,有幾句有好聽了,可惜就是有些小破音,音質來說,很高音的部分則有些尖銳。
沒有到很好的程度。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感‧情‧放‧進‧去‧呢?

11/黃文星/鋼琴/Paino/范逸臣/89998/8.6
影片請按此
音質還算是適合這首歌,有中氣,但當然跟范逸臣是完全不能比,范逸臣還多了柔軟度,不是那麼硬。張晉樵也唱的很細緻。
林健輝也唱這首,技巧贏他,掌控很好,但音質卻沒有他適合,差別在這裡(但整體還是林健輝贏),黃文星的技巧跟情感面,還可以再練,這首歌還可以更好。

12/高瑞欣/庭院深深/庭院深深/江淑娜/989910/9.0
影片請按此
技巧用的很好,尤其是最後面拉長音抖音幾乎是很完美,整體都是蠻好聽的。
各方面的層次都已經達到職業歌手的水平,是值得期待的一位,要繼續穩一點啊XD。

13/廖文強/偷天換日/我不想忘記你/郭靜/88888/8.0
影片請按此
唱的很內斂,高音一句沒到位,其他還行。

14/史竹君/薔薇之戀/葉子/阿桑/89999/8.8
影片請按此
一整個就是適合他的音質及唱法,太適合了,簡直是量身訂作。以後這首歌就一輩子跟著妳吧。

15/張芸京/這該死的愛/這該死的愛/楊培安/99887/8.2
影片請按此 無名版影片請按此
唱功及音域很了得,是不錯聽,但硬要說的話,高音的唱法比較不自然,還有,畢竟是男生的歌,給女生來唱,就稍微太尖銳了一些,悅聽度就會降低一些。

16/江明娟/星星知我心/星星知我心/蔡幸娟/88887/7.8 X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14925581
一個問題開始被發現,唱歌太平,起伏,要有起伏,要有放輕放柔的地方,慢慢鋪陳然後再釋放,然後再飆高,感覺才會有出來。整體其實還是很好聽,有上天賦予的一流音質,但唱歌的技術還可以再加強「柔度」的部分,女性化的部分。

被淘汰的是:

楊美玉7.0分

比賽結果揭曉一影片比賽結果揭曉二影片

得到獎勵的是

1.高瑞欣→獲得價值一萬元『火焰之舞門票』

2.張芸京→獲得跟下週的超級大來賓『光良』和唱一首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