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7/12/23)小O終於前往勇闖大安溪大峽谷,並且冒著生命的危險拍出了一系列精美照片~!
大安溪大峽谷很容易到,坐自強號到豐原,到了後去翔順租機車,騎40分鐘就到啦~!
開汽車反而不建議,有小塞車,機車比汽車到的還快,而且開汽車只能遠遠停在外圍,要多走一段距離哦~!
為了拍出最好的感覺,小O可是拼了命的爬上爬下,冒險犯難哦~!很多張照片感覺的出來,再差一步就會變成小天使囉~,還好最後終於能安全的回來~!恭喜囉~!!以下精選27P,請點小圖看大圖~





大安溪大峽谷簡介
因為921大地震擠壓加上颱風豪雨沖刷,台中縣東勢和卓蘭交界的大安溪,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這條峽谷形如巨龍,氣勢磅礡,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湍急的水流硬生生將地質切成了二半,二岸裸露出彷如岩層般的地形,在台灣真是少見的壯闊場景。不過相較於一般峽谷地質為岩石構成,大安溪大峽谷主要是由砂岩和泥岩的土質所構成,土質鬆軟,遠看雖然像岩層但質地卻非常脆弱。

  在大安溪峽谷的景觀相當豐富,除了有峽谷景觀之外還有大岩壁、瀑布、沙洲、溪流等地理景觀,氣勢驚人,視野遼闊,比之美國大峽谷一點也不遜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注 意 事 項
◆河床沿路為石頭路,建議穿方便行走的鞋子前往。

◆大安溪峽谷全為土質構成,質地鬆軟,隨時有崩塌的危險,勿接近崖邊。

◆大安溪峽谷位於溪底,下雨天請勿前往。

◆天然美景要大家共同維護,請勿亂丟垃圾及烤肉。

◆現場無任何安全救生設備及人員,前往請小心為上。
地 理 位 置
位於台中縣大安溪河床,東勢與卓蘭交界處
住 宿 資 訊
◆石嵙農園民宿
距大安溪大峽谷最近的民宿,遊程安排最方便
電話:04-24367181 / 25878187
手機:0928915577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泰興里石城街石嵙巷143號
網址:hyt423143.mmmtravel.com.tw

◆東勢汽車旅館
電話: 04-25882218
地址: 台中縣東勢鎮正一街l號
網址:http://0425882218.mmmtravel.com.tw/
餐 飲 資 訊
◆石圍牆酒庄
提供可提供民眾東勢大峽谷的旅遊資訊
電話:04-25879197
手機:0932-552766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東蘭路196-65號
網址:http://farmer.emmm.tw/

◆擁葉生態農場
電話:0425879586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中嵙里東崎街東北巷14號
網址:http://yungyeh.emmm.tw/

◆福湧樓客家料理餐廳
電話:04-25878020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豐勢路926巷24之1號
網址:http://6868.emmm.tw/
資料來源: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6911[ 資訊最後更新日期:2007-12-19

相關新聞:

鬼斧神工!中、苗交界出現「大峽谷
東森新聞報 - 2007年12月13日
現在要看大峽谷不用出國,台中縣的東勢鎮和苗栗卓蘭交界的大安溪,經過921地震擠壓,加上近年颱風沖刷,下切出一個深達10多公尺,全長約300多公尺的大安溪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到過這裡的民眾讚嘆不已。 遊客:「世界級的,(怎麼說?) 很壯觀、很奇特,(會想用相機 ...

大安溪峽谷無安全設施遊客湧入險象環生
東森新聞報 - 2007年12月15日
之前我們曾報導過,台中縣大安溪因為921地震擠壓,和颱風豪雨沖摔刷,形成壯麗的大峽谷奇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不過當地沒有安全設施,加上土質鬆軟,遊客冒險涉溪,甚至站在懸崖邊拍照,險象環生,連附近的住戶看了都替他們捏冷汗。 深達十幾米、全長3百公尺的大峽谷奇 ...

大安溪峽谷景觀上千民眾湧入百輛吉普車溯溪壯觀美景堪虞
臺視新聞網站 - 2007年12月16日
假日出現的新景點,是台視新聞曾為您報導過的台灣大峽谷,地點位在台中縣東勢鎮與苗栗縣卓蘭鎮交界的大安溪,由於這個大峽谷,溪水清澈相當壯觀,地點曝光後,上千位民眾進入,爭相目睹這個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全長三百公尺的大峽谷,氣勢磅礡,溪水清澈相當壯觀,就為了 ...

在台中縣東勢與卓蘭附近 台灣的大峽谷
苗栗縣卓蘭鎮大安溪堤防旁工程道路,沿著堤防往大安溪上游前進約兩公里,向右轉往大安溪河床前進,經過一處寬約二十公尺的沼澤,再越過約三十公尺寬的大安溪溪床,約二十分鐘可抵達大峽谷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