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恐怖片減肥

關鍵:出汗
傳言:深夜獨自觀賞,最好中途再安排個朋友幫你拉閘斷電,一驚一嚇,冷汗直冒,出汗消耗體能排出毒素。估計一場電影看下來,不減一公斤才怪。
實際:可能化壓力為食量
分析:研究發現,減肥女士看恐怖電影或悲劇時,比不減肥時吃了多達4倍的爆米花,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她們「化壓力為食量」的結果。

生悶氣減肥

關鍵:消耗精神
傳言:悶氣一生,自然見啥摔啥,有利於加強,消耗脂肪。同時精神的消耗會讓你產生厭倦感,自然提不起食慾,減少了食品的攝入。
實際:實際上生悶氣也可增肥
分析:生悶氣表面上看可以減肥,但實際上生悶氣也可增肥,而且還給心理造成很大的問題。

爬行減肥

關鍵:四肢增加負荷
傳言:人自從直立行走以來,脊椎就擔負起了全身60%以上的重量,所以它是身體的一個薄弱環節;爬行能使身體重量分佈到四肢,減少脊椎負荷。
實際:關鍵在於調節飲食、鍛煉
分析:豬整天都爬行,人也是動物,它也是動物,牠整天爬行,能減肥嗎?關鍵不在這個,關鍵在於調節飲食、鍛煉。

吹氣球減肥

關鍵:鍛煉腹部的肌肉
傳言:吹氣球的時候肺活量增大,對腹部的肌肉有著很好的鍛煉作用。每天吹10個氣球可減1寸圍。
實際:問題是吹不了大氣球
分析:每天吹10個氣球妳肯定能減肥,問題是你吹不了,每天吹10個小氣球一點兒用沒有。

嚼口香糖減肥

關鍵:消耗熱量
傳言:如果一個人整天都咀嚼無糖型口香糖的話,他很有希望在一年之內減掉5公斤贅肉。
實際:當肌肉異常發達的時候嚼口香糖就沒用了
分析:一天24小時咀嚼口香糖,那是不可能的。另外,經常鍛煉某一部位,咀嚼肌異常發達,那之後就沒有意義再咀嚼了。

箍牙減肥

關鍵:箍牙後會變漂亮
傳言:女明星箍牙後,不僅漂亮了,也瘦了很多。
實際:箍牙減肥是不科學的
分析:光把上排或下排箍起來其實沒什麼用處;如果上下排一起箍上的話,她天天不吃飯,也不用活了

穿襪子減肥

關鍵:燃燒全身脂肪
傳言:一雙腳掌溫暖就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達到燃燒全身脂肪之效果。
實際:穿上襪子反而減少能量消耗
分析:燃燒脂肪必須要運動,必須消耗能量,穿上襪子感覺比較暖和,反而減少能量的消耗。因此,這種減肥法是沒有根據的。

雨中行減肥

關鍵:調節神經,消除鬱悶
傳言:下雨能產生大量的負氧離子、空氣維生素。雨中行走能讓你心曠神怡,有助於調節神經,消除鬱悶。
實際:消除鬱悶與減肥是2個不同的概念
分析:不鬱悶就不一定瘦,鬱悶也不定胖。有些抑鬱症病人就整天不想吃東西,瘦得皮骨頭;還有一些則是暴飲暴食,像吹氣球一樣地很快胖起來。

大笑減肥

關鍵:增加基礎代謝
傳言:大笑時,人的基礎代謝會增加20%。按照這個數字推算,如果每天大笑10—15分鐘,就可以燒掉50千卡的熱量,一年下來就可以減掉2公斤。
實際:不可能一直在那兒笑
分析:笑本身是一種全身運動,尤其是胸骼的運動,但你不可能一直在那兒笑啊。即使你就使勁在那兒笑半個小時,一吃東西後所消耗的糖份和水分也就都回來了。而且,還得找個沒人的地方笑,不然,別人準當你是神經病!

熬通宵減肥

關鍵:精疲力竭
傳言:不管是泡吧,還是上網,反正整晚熬著。當你精疲力竭地仰望早上初升的太陽,不減才怪。
實際:內分泌被打亂
分析:醫院急診室的護士一宿宿地上夜班,早上起來以後臉色青筍筍,人也消瘦,但等她回去睡上一天以後,比原來還胖。因為熬通宵後通常是吃了就睡,睡了起來再吃,而且內分泌被打亂了,不發胖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