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第44屆金馬獎演唱影片(含rmvb清晰版下載)↑請按下此連結即可觀看影片。

金馬表演挑戰原創電影歌曲 蕭敬騰原Key 4膽 直呼死定了



■蕭敬騰與金馬晚會音樂總監金木義則,討論表演節目內容按排。
(記者潘少棠攝)


■蕭敬騰試彈鋼琴,計畫在金馬晚會自彈自唱,挑戰4首曲風完全不同的原創電影歌曲。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

「省話一哥」蕭敬騰將在金馬獎晚會,一人挑戰周杰倫、蘇打綠、楊丞琳、舒淇的歌聲,他不但堅持原汁原味,還要唱原key,問他如何詮釋忽男忽女的唱腔變化,蕭敬騰直呼:「很難,所以我死定了!」

唱腔不同 忽男忽女壓力大

蕭敬騰和楊宗緯曾在「超級星光大道」進行PK賽,互有輸贏,兩人一直被台灣歌迷相提並論,楊宗緯最近剛在金鐘晚會表演且獲好評,接下金馬晚會表演的蕭敬騰,他的表演內容也備受矚目。

昨天蕭敬騰去金馬晚會音樂總監金木義則的工作室討論表演節目內容,確定將演唱今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4首入圍歌曲,挑戰原唱人周杰倫、蘇打綠、楊丞琳、舒淇的歌聲。

蕭敬騰說,他花兩天看了「不能說的.秘密」、「刺青」、「天堂口」、「六號出口」4部電影,了解4首電影歌曲在電影裡的感覺,發現周杰倫、蘇打綠、楊丞琳、舒淇4個人都唱得很好,每個人的唱法跟發聲方式也都不一樣,壓力很大。

周董歌曲打頭陣 蘇打綠壓軸

不過雖然原唱的表現讓蕭敬騰壓力很大,但蕭敬騰看完電影後,卻決定要唱出這4首歌的原汁原味,堅持唱原key。

昨天他跟金木義則討論要唱原key時,金木義則認為他對音樂很有概念,音域也夠寬,應該可以勝任,目前確定這4首歌的演唱順序為先唱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楊丞琳的「小茉莉」、舒淇的「天堂口」,最後再唱蘇打綠的「小情歌」,蕭敬騰還在金木老師工作室裡試彈鍵盤樂器,計畫在金馬晚會上用鋼琴自彈自唱。

擔心唱不好 耍酷不服輸

一口氣挑戰4位歌手的原key,蕭敬騰說,真的很難,很擔心唱不好,但是不服輸的他,雖然一直說「我死定了」,卻不願意改key,還酷酷地說「死就死了。」

至於他看完電影,覺得哪一首首歌最有機會得到金馬獎呢?蕭敬騰很得意地故意神秘地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卻忘了他已幫周杰倫打歌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28/today-show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