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不多寫評論了,因為給不出什麼好評價,比賽了這麼久,大家都疲乏了,選手們以前有幾次表現很好的,也就夠了,不可能每次都唱的很好,像之前一片歌手PK戰時的表現就不錯。評論的部分,翻以前寫的就可以了,十強裡面還是有一半有達到職業水平,出唱片來說基本是沒有問題。

基本上就是一個「造星」的「綜藝節目」,有幾位歌唱實力還不到家,就有機會一起出合輯,身價更是漲了好多,已經很幸福了,真要哭的話,超級偶像的參賽者才應該要哭,平均實力這麼好,很容易就會被淘汰,節目的收視率又普普,未來出唱片還不知道能賣多少。

林宥嘉模仿蕭敬騰的橋段,我覺得很不得體。


評審:袁惟仁 黃韻玲 Roger老師 張宇 周傳雄
過關標準:20分
本集出場順序以"地獄與天堂"比賽分數由低至高出場
參賽者演唱曲目:(原唱部分為演唱版本) 

1.許仁杰/吳忠明 說走就走/陶吉吉 17分

吳忠明的第一句「揮手」,破音,但其他部分唱的並不差。
魏如昀、林宜融的整體表現可能還比他差一點。

2.林宥嘉/曾沛慈 不是我不明白/梁靜茹+盧廣仲 21分

不錯,沒有唱破音的曾沛慈聽起來就還不錯,歌聲也有感情。

3.林宜融/楊宗緯 Alwaysonyourside/Sting&SherrylCrow 20分

林宜融在高音時還是明顯的感到虛弱無力,這樣的天生障礙,幾乎是沒有辦法去改變。但老實說,人捧紅了之後,不懂歌唱的麻瓜哪裡會管那麼多?楊宗緯唱的嗓音不錯,但這首歌其實音量也不夠,有時候若為了發揮嗓音而犧牲了音量,也是個缺點,也是他歌藝無法勝過蕭敬騰的原因,也是他歌路無法寬廣的決定性原因,不過大多數楊宗緯都可以唱的很好。
重播的畫面有錯,唱最虛弱的並不是重播時的那一句,不要亂剪接。
張宇所言,進歌時頗為細膩,這點倒是沒錯,如果真的要想辦法挑好聽的來講,也只能如此了。

4.黃美珍/盧學叡 不愛你/阿爆&Brandy 22分

「我應該放棄」這一句,第二段,應該可以用真音拉上去、唱出來,美珍是唱不出來嗎?唱快歌、Rock都不錯,但是慢歌的音色就不太好。

5.魏如昀/潘裕文 好心分手/王力宏+盧巧音 16分

魏如昀唱的很沒力,低音很糟糕,表現令人愕然,早期的魏如昀唱的很不錯,但每況愈下,請加油。
之前有報導
魏如昀擅長的歌,潘裕文沒辦法唱,因此只好魏如昀配合潘來選歌了
潘王子現場有說:其實魏如昀要唱的歌都是一些蠻有態度的歌,而這些歌他說他自己無法唱,所以製作單位提供了一些歌讓他們選,如昀最後只好選這首,這整段話都被剪掉了
看魏如昀那種冷洌的表情,可能她對這樣的安排也感到無奈吧,
那有參賽者要配合來賓,應該是來賓要配合參賽者吧....

6.賴銘偉/周定緯 左右為難/張學友+鄭中基 23分

及格,可惜賴銘偉「嗚歐歐」(破音)…一邊是友情。

7.葉瑋庭/楊宗緯 請跟我來/蘇芮+梁宏志 22分

這首歌蠻適合楊宗緯,比前一首好多了。
整體,還不錯。

8.梁文音/林宥嘉 愛和承諾/張學友+陳慧嫻 20分

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