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星期二 晴

這個月開始老師要我們寫日記了。今天早上我們上課,中午休息,下午繼續上課,然後回家。

我爸爸要出差,他最近一直在玩一個叫做「天龍八部」的網路遊戲,所以我回家也玩了起來。這個遊戲的地圖要看坐標,我記得上數學課老師也教過我們坐標,於是我懂了一個道理:即使玩遊戲,也要好好學習。

教師評語:懂得在遊戲中發現學習的重要性,值得誇獎。

5月9日 星期三 雲不多不少

今天我又上了天龍八部,我已經練到了10級了,要入門派了。我入了逍遙,因為這兩個字我都不認識,還特地查了字典才知道讀音呢!而且裡面的武功也有好多字不認識,比如有個武功叫「瀟湘夜雨」,四個字我才認識一個,查了好久呢。還查到了林dai玉原來是住在瀟湘館的,可能這個武功的名字和林dai玉有關。

後來我接到了一個去敦煌的任務,我不知道怎麼去敦煌,想問別人,但是敦煌這兩個字我都不認識,那個時候真想哭呢。後來終於查到了「敦煌」的讀音。
昨天我一個勁在查字典,我想起老師讓我們要好好學習的道理,如果不好好學習,連遊戲都玩不下去,長大後又怎麼可以為國家做貢獻呢?

老師,今天我寫了好多字,給我一顆五角星吧!

教師評語:寫得很認真,知道了知識的重要性,能夠邊玩邊學習,值得誇獎。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瀟湘夜雨」一詞應該是取自於柳永的「對瀟瀟暮雨灑江天」吧。

5月10日 星期四 早上陰下午晴

今天我又上天龍,還拜師了呢!師父是個女的,是峨嵋(這兩個字比逍遙還難寫)的,她等級好高,而且還是一個幫派的副幫主呢!我師父說等我到了30級就讓我入她的幫會,我聽了很高興。

還有昨天老師和我說了那句「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今天我和帶我得一個哥哥說了,他說我很有文才。今天玩的真開心

教師評語:寫多了就會發現這些字不難寫,不知道你師父是哪位呢?

5月11-13日 星期五-日 都是晴天

老師,我放在星期日才寫日記的,因為我想把這幾天的天龍心得都寫下來,所以今天的日記比較長。

首先是科舉,我記得老師曾經給我們講過一個范進中舉的故事,表達了作者對封建社會科舉制度的peng擊。但是這個遊戲也有科舉制度,是不是向落後的封建制度看齊啊?

還有刷棋,第一次刷棋的時候什麼也不會,刷到第38個棋子的時候就沒有棋子了,後來帶隊的GG很聰明,知道棋子去了左下角。是不是會下棋的人刷棋就很厲害?

還有我會上玄武島抓寵物了。但是玄武島有一個很可怕的妖怪,一直要追我,死了好幾次了。雖然我知道我不好,不該殺那個妖怪島上的小動物,但是那麼多人殺小動物,那個妖怪為什麼總要追著我跑呢?真奇怪!

還有我到了30級了呢,我師父同意我入幫派了,好開心呢!這個幫派叫做什麼天空,前兩個字忘記了,明天我上遊戲的時候記下來好了。玩了遊戲後發現好多字都不會,我一直以為嵩山的「嵩」念gao,現在才知道原來念song,後來我問我同學,他們都說是gao。

還有老師,忘了回答你了,我認得那個師父叫做狐狸精,這個名字好玩嗎?

教師評語:1 遊戲的科舉和封建的科舉不一樣,以後等你上初中後多看看《儒林外史》就明白了

2 刷棋和會不會下棋沒有關係,刷多了就知道棋子的刷新了

3 玄武島那個妖怪……看到它你用隱身懂了嗎?


還有今天你的語文課文默寫成績不理想,雙休日別一直上遊戲,也要多學習學習。

5月14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下雨,心情也不好。

老師,對不起,我不該在上課的時候看《天龍八部》,但是今天你批評我的時候,有一點批評錯了,我沒有用漢語詞典想遮掩,因為《天龍八部》好多字都不認識,好多地方也看不懂,所以我拿詞典想查的。

因為我聽我師父說,玩一個遊戲要瞭解一個遊戲,所以我偷偷拿了爸爸的《天龍八部》看,老師能還給我嗎?我爸爸不知道我偷了他的書,如果他知道了會罵我的。我真的再也不會在上課的時候看了,我一定會改正的。

教師評語:看課外書是值得鼓勵的,但是不能在上課看。看你的表現,表現好就還你。 

5月15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我師父說要學點生活技能,這樣就能自己做東西,不用買藥了。

然後我學了種植,發現種植好難,而且很費時間。這個時候我想起以前背的唐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今天我懂得了要愛惜糧食,不能浪費。我的植物成熟了,先寫到這裡。

教師評語:能夠在小事中明白他人的辛苦,值得表揚。

5月16日 星期三 大雨

今天我被英語老師批評了。因為我用了一個單詞shit,我看遊戲裡很多人用這個單詞,今天我用的時候英語老師狠狠批評了我。我問英語老師這個單詞什麼意思,英語老師也不知道。

所以我覺得很委屈。英語老師自己也不知道的單詞,為什麼就要說我用錯了呢?

還有遊戲裡很多人用的口頭禪我都看不太懂。比如好幾個哥哥喜歡說「我日」,我問我媽媽什麼意思,我媽媽說「日」是太陽的意思。所以我怎麼都不明天他們為什麼天天要說「我的太陽」呢?

教師評語:網上說的話,有些不文明,所以不要隨便亂用,懂了嗎?

5月17日 星期四 晴

老師還記得那個誇我有文才的哥哥嗎?他叫做落風,一直帶著我練級,人也很好。今天他向我求婚了。我好緊張呢!但是婚禮很開心,還放煙花呢,像真的婚禮一樣。

我問我師父,遊戲裡結婚會生寶寶嗎?師父回答我當然會。然後我害怕死了,萬一我有寶寶了怎麼辦?我就不能上學了,我爸爸媽媽肯定會罵我的。老師別告訴別人好嗎?要不我今晚就和落風說,我們還是離婚吧!

教師評語:雖然早戀是不好的,但是放心,網上結婚不會有寶寶的。

5月18-20 星期五-日 天氣很複雜忘了

星期五我師父和我說明了,原來她說的寶寶是寵物可以生小寶寶呢。不過她怎麼知道我誤解了呢?真奇怪。

還有老師,我告訴你一個消息哦,我聽說我師父是人妖耶。雖然我不知道人妖什麼意思,不過似乎是不好的呢。不過我師父人很好,經常照顧我,還一直問我的學習情況,作業做了沒,我不懂的題目她都會教我,像老師一樣。

今天幫會的都在說我師父可能是人妖,因為她有些陰險,笑起來都用「嘿嘿」的。老師,人妖是什麼意思啊?

教師評語:不要亂信那些空穴來風,知道了麼!

5月21日 星期一 晴轉多雲

老師,我想我師父肯定是人妖。今天她問幫裡誰在亂傳她人妖的,我嚇得不敢說話。只有妖才知道我們在背後說她壞話呢。而且我發現我師父真的什麼都懂,連我考試考砸了都知道,肯定是妖怪。

老師你不說我也知道人妖是什麼意思,就是說像師父這樣什麼都知道的如同妖怪一樣,偏偏是人類的意思。所以我肯定肯定我師父肯定是人妖。

教師評語:都快考試了還玩遊戲,以後不許寫遊戲的日記。

5月22日 星期二 雨

老師,今天我沒有遇到過馬路的老太太,也沒有看到地上有皮夾子,找不到摘花的小弟弟小妹妹,我也很認真的上課,老師也沒批評我。今天真的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遊戲裡卻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老師您不讓我寫。

所以今天很正常,什麼事也沒發生

還有老師,什麼時候把《天龍八部》還給我,我爸爸出差快回來了。

教師評語:如果你不再說你師父是人妖,我就允許你繼續寫遊戲日記。

5月2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又可以寫遊戲日記了,好開心啊。

老師我40級了,可以買坐騎了呢。今天我遊戲的老公落風送了我一匹很可愛的梅花鹿,跑起來好快呢!而且我師父還帶我一起做了聚賢莊的任務,好多人都要殺喬峰。老師,我《天龍八部》還沒看到這一段,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要殺喬峰,老師什麼時候可以還我嗎?

今天我很乖的,世界頻道有個人又罵我師父是人妖,於是我說我師父不是人妖,那人就說我是人妖。我聽了很開心,這表示我和我師父一樣像妖怪一樣什麼都知道了。

然後我告訴我師父,她又「嘿嘿」的笑了,我想我要學習師父,以後笑起來也用「嘿嘿」。

教師評語:這次期末考如果你考到前十名,就把《天龍八部》還給你。

5月2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好開心,我師父給我講金庸小說呢,聽著聽著我決定在暑假把金庸的小說看完。就是他的小說看不懂的字太多,有點累,像古文一樣。

另外今天數學考試我考了100分,數學老師誇獎我了呢。這多虧了我師父,她教我怎麼看計算裝備的好壞,然後計算出裝備的防禦力。我天天都在計算,所以數學也好了。

還有我和我同桌說了我在玩《天龍八部》,他聽了後很興奮說他也要玩,我們約好暑假一起去玩呢,嘿嘿。

教師評語:希望能可以學習遊戲兩不誤。

5月25-27日 星期五-日 雨

今天我跑了漕運,然後被劫漕運的打劫了,難過死我了。我發消息問他為什麼要打劫我,他說他缺錢用。我說:缺錢用可以靠自己的雙手掙錢啊,勞動才有收穫。他說:我知道了。

我聽了很開心,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但是第二次跑漕運他又打劫我,我問:你不是打算靠自己的勞動生活嗎?為什麼還要打劫我?他說:他沒飯吃怎麼有力氣勞動。

於是我送了一些炒飯給他吃,這樣他就能吃飽肚子了就不會做壞事了。

但是第三次他又打劫我,我說你不是吃飽肚子了麼,為什麼還要打劫?他說:他要有資本才能做生意。然後我想我幫人就幫到底吧,當我想給他10J的資本的時候,我老公落風阻止了我,說我被騙了一次還不夠啊。

老師這我就不懂了,我覺得他肯定是窮的走投無路才打劫,怎麼可以說他在騙人啊?

今天寫的真多,老師給我個五角星吧。

教師評語:對於他人的理由,要用頭腦思考下有沒有道理。

5月28日 星期一 晴

老師,昨天打劫我的人今天改邪歸正了,還送了我一本35的心法,說是昨天我的勸說費。我很開心,我想起老師說過好人有好報的,所以當我看到那些打劫和亂殺人的人的時候,本來想不管的,但是一看到我胸前飄蕩的紅領巾,我想起自己是個少先隊員,於是我就勸說他們,不能做壞事,要做一個好孩子。

還有三天我就要告別遊戲了,所以我要幫助那些壞人變成好人。

教師評語:我……我狂汗!!!祝你成功。

5月2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和我遊戲的老公落風說了,說我六月份要考試,一個月不玩遊戲,到了暑假再玩,他說他等我。他問我多大,我說我今年三年級。他說初三還是高三,我說是小學三年級。他不信!他說小學生不會玩遊戲的。我不理他,他居然qi視小學生。

還有我爸爸下個月就要出差回來了,老師你把書還給我好麼?我肯定每天日記超過100字。

教師評語:等我把書看完就還你!

5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和我幫會的人也告別,我師父說她會等我回來的,說完又「嘿嘿」的笑,從明天開始我要好好學習。今天我和我老公落風說起我老師您的時候,落風說讓您也來玩天龍八部。

老師您覺得這個遊戲好玩嗎?您暑假也來玩好嗎?我可以帶您呢!今天作業比較多,我就寫到這裡,我要睡了,晚安。
還有我是華東電信一區雨花台的小紅哦,老師如果來玩別忘了M我哦。

教師評語:沒問題,到時候我們遊戲見哦,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