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讓你救回被淘汰的參賽者!
超級偶像已舉辦「敗部復活參賽人選」投票活動,您也希望您喜愛的參賽者能回來繼續參加比賽嗎?請按此進入投票~!

雖然網路上對小蟲議論紛紛,但其實兩集看下來,小蟲老師還是評審的不錯,偶而也能表達些溫情,也許有些評語引人質疑或抗議,但有些也評的不錯。
由於選手的平均實力很好,所以說實力很接近的情況下,當然會有令人不明白的過關或淘汰,這個部分筆者還是覺得不妨接受評審的決議,畢竟跟星光大道不同,星光大道的標準是太鬆了,所以一般人較容易聽出過關及不過關的原因,但是說實在話,以超級偶像這樣的水平,我也無法聽出來能否過關,而必須把過關與否交付給評審的專業來判斷,我想這才是一個高水準的歌唱節目,應該具備的感受。
並且此節目也需要考量過關的各種條件,不會只有歌唱,這個部分,像我這樣的業餘觀眾,同樣是無法去判斷出來。
在這種線上歌手來參賽都可能隨時被淘汰的比賽,我們應該多給予肯定,畢竟製作單位能夠找來這麼多歌手,真的是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及人力。利菁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我想她會更進步。

為什麼筆者對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價會不高,不明白的人可以回頭去聽聽星光大道的賽事,比如說,就以0810的16強賽事來說好了,都已經剩下16強了,歌藝表現中下程度的還能佔上一半,而超級偶像卻頂多只有六分之一,這是差很多的,急著維護節目或歌手的粉絲們,在抗議之前,是不是應該靜下心來,把你的耳朵張到最大,用心的聽聽比較再說??網路上都可以線上收看不是嗎?把評斷交給自己,無須人云亦云。

36強,有一些人雖說仍是資格待議,但畢竟能唱的人太多,要做到精準而沒有缺憾的淘汰,是相當有那個難度,如果觀眾們針對此斤斤計較,那是很難做,這節目筆者也給予了認同,是實力的競技,而不是綜藝節目。

目前我心目中的10強:1.張芸京 2.林宗興 3.王雅婷 4.江明娟 5.劉佳林 6.高瑞欣 7.祝鏘博 8.朱肇群 9.陳頤欣 10.黎卉淇
節目播出時間

頻道

首播

重播

台視

每週六晚間1000-1200

每週五晚間1000-1200

每週六下午1530-1730

每週日下午 1530-1730

三立

每週日晚間1000-1200

每週六上午1100-1300

每週日凌晨0000-0200

每週日上午1000-1200

底下的部分一樣是點人名可以看到個人資料。
Part.01
陳音羽-我只在乎你(鄧麗君)淘汰
音質確實很不錯,有鄧麗君的美聲感覺,但技巧就沒那麼好,比如說詠華老師說的抖音的部分,是沒有辦法做到,但其實已經算唱的挺好,被淘汰有些意外。
林鈺婷-亮亮的承諾(李玟)淘汰
五個燈全亮淘汰,很可惜,搶拍造成亮燈,其實唱的也不錯。

Part.02
歐陽賢&蔡小彬-替代役(自創曲)過關 唱搞笑歌,但聽得出歌唱技巧及音質還不錯。

Part.03
張凱揚-一個人不如兩個人(蘇永康)過關
是還可以啦,音質不錯,但感情、技巧還要加強,多少靠著美色,過關了。
鄭森-剪愛(張惠妹)過關
唱歌很有力哦~有他的特色~哈哈...我還算蠻喜歡的,就是陳老師說的「殺氣」~這首歌唱成這樣是有點怪,但不可諱言的,是有那個歌唱實力,下次選別的歌來表現你的殺氣吧,不然還是會怪怪的哦。

Part.04
何欣儒-英雄(曲祐良) 淘汰
黃劍文-癡心絕對(李聖傑)過關
加分題唱的比較好,畢竟是自己的創作。

Part.05
黃宥恩-情人節快樂(曹格)過關
高音時有點出槌~我有聽到哦~但音色及技巧都算上乘,轉音很好,咬字要稍加強,整體來說很不錯。
楊美玉-因為你沒說(張惠妹)過關
很不錯,音質清亮高亢,不過咬字要加強~有點像含滷蛋,反而是清唱時的表現比較好。

Part.06
蔡佳芸-檸檬樹(蘇慧倫)淘汰
簡世明-第一個清晨(王力宏) 過關

Part.07
史竹君-我真的受傷了(張學友)過關
聲音很甜很溫暖。
 
張永承 挑釁 信樂團 淘汰
低音要轉到高音時沒唱好,當時就立刻兩個燈,進高音後也有點失穩,變三個燈,接下來進加分~嗯,確實是唱樂團的料,但…這是在比賽…記得,唱的每一句都要「追求完美」,不能讓人家聽出瑕疵,跟玩樂團時唱給一般觀眾聽,是不一樣的~!所以,雖然有實力,但卻沒有認清目前所在舞台,認清現在應該要表現的內容是什麼。


姜婷婷
勇氣 梁靜茹 過關

跳個舞把所有的燈消掉了,不簡單~唱的是還好,還可以加強感情及技巧。

Part.08
吳宗晟 -一首簡單的歌(王力宏)過關
其實不需要因為是小朋友就特別給過關,給過高的評價,以前五燈獎有更多超強的小朋友,方順吉、林俊逸、吳淑敏等等,強的像鬼一樣,那麼快就忘了嗎?就算是同年齡也很容易找的到比他會唱的(三立以前自家節目的比賽就很多),別鬧了吧?評審群快點醒醒吧~
不信的話就看他10年後還能唱到什麼程度,10年後還能唱的話才是高手,最好是下一輪就淘汰掉他,小朋友不應該那麼早就被捧,太自負對成長沒好處,還是趕快好好唸書,不然的話會讓整個節目很奇怪。
黃文星-你不在(王力宏)過關
音質沒有很好,第一次的假音出槌沒有拉上去,要注意選歌。

Part.09
黃姿樺-This is(林曉培)淘汰
低音唱的不好聽,還沒到副歌的地方,就五個燈淘汰了,其實也是沒辦法,因為前面就是很明顯的不好聽。
廖文強-天堂(光良)過關
第一句的低音就沒唱好,接下來的低音表現都很勉強(就是評審說的聲音不乾淨),高音的表現還可以,但不到很好。
加分題時避開低音,直接唱副歌,就沒有那樣的缺點,也過關了,下次要注意選歌,直接進中高音。

Part.10
吳倍禎-一直是晴天(許茹芸)過關 低音部分也不太好,高音還行,聲音聽起來不穩好像在發抖,尾音收的不太好太短暫,還要加強。
嚴珮哲-心動(林曉培)淘汰
低音就唱的好多了,但民歌手的缺點就是技巧很好,音色不錯,但是聽起來比較平淡。
做為民歌手是絕對合格,但是當流行歌手還是要注重唱歌的感情。
我們以江明娟為例,她感情就有出來。

Part.11
王冠倩-愛了就知道(戴愛玲)淘汰 唱歌很有感情,但高音出了些瑕疵(曖昧模糊這句),其實加分題也唱的不錯,但仍淘汰,是有點可惜,其實實力頗強,她被淘汰有引起一些人不理解。
卞鶴蓉 同手同腳 溫嵐 過關 唱的有點太平哦~也缺乏些厚度~

Part.12
祝鏘博-慢慢(張學友)過關 唱的很好哦,歌聲很有線條。
高瑞欣-了不起(張惠妹) 很好,低音很好,高音也游刃有餘,唱作俱佳,全數過關,不簡單。

Part.13
吳婕新 手心的太陽 張韶涵 音質很乾淨,聲音高亢,但唱的有點太平,並且可惜有一句有破音造成亮燈,之後靠跳舞過關,跳的是不錯。

最後的結論,選出36強,黎卉淇、范博清敗部復活,我覺的很好,選手的實力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