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對這10強的評論,該說的都說了(翻前面的文章就可以看到),所以今天就簡潔扼要的點評幾句就好。

我認為的五強:1.賴銘偉、2.葉瑋庭、3.梁文音、4.魏如昀、5.黃美珍。

參賽者將以國外發表過的歌曲 翻譯成中文的版本再重新詮釋

評審:袁惟仁 黃韻玲 Roger老師 張宇 黃小琥     

過關標準:18分 

第一段唱原唱,第二段則唱中文的翻唱

李千娜:淚光閃閃/陪我看日出(夏川里美/蔡淳佳)---16 (淘汰)
 
歌聲太小聲,沒力量,尾音一樣收不好,只有聲音甜美悅耳是不夠的,聲音放不出來,無穿透力及厚度,連業餘歌手的水平也到不了,不過長的很漂亮,可以去演本土劇例如霹靂火之類的,演藝路仍是很寬廣。

林佩瑤:To love you more/戀人阿(Celion Dion/辛曉琪)---18

基本來說就是業餘歌手的水平,高音算亮麗,歌聲算悅耳,但也沒有特色,沒有辨識度,歌藝平凡。

吳忠明:Better Man/Better Man(Robbie Williams/林憶蓮)---20

優點是有放感情,技巧用心細膩,但是歌聲氣虛(如同林志炫所說的不MAN),沒有力量,無穿透力,也是無法達到職業水平。

賴銘偉:I’ll never break your heart/你怎麼沒看見(新好男孩/巫奇)---18

有職業歌手水平,一路以來的表現基本上是沒有問題,可以給予肯定,尤其是ROCK很不錯。

魏如昀:舊日時光的山丘/兩個冬天(矢野真紀/侯湘婷)---16

接近職業歌手水平,喜歡自我挑戰,從以前的比賽就經常嘗試不同曲風,不過還是搖滾、民謠等比較適合她空靈派的歌聲。

林宜融:Promise me/自私(Beverly Craven/辛曉琪)---18

李千娜、林宜融、吳忠明這三人有相同的缺點,就是聲音太薄、氣虛、沒有厚度。雖然很多人喜歡林宜融,但需要用力的歌她就唱不太來,小胖老師也因此說她唱歌沒有厚度。

葉瑋庭:Stuck/我該得到(Stacie Orrico/戴愛玲)---21

有職業歌手的水平,基本上來說沒有什麼明顯缺點,黃老師說她油,我倒是不太覺得,可能是我自己個人喜好的問題。

曾沛慈:Love is over/逝去的愛(歐陽菲菲/歐陽菲菲)---17

歌聲沒有辨識度、沒有特色,音域窄(低音不行;高音會破、會走音),唱歌能放感情也只是基本功吧,沒有到職業歌手的水平。

梁文音:Time to say goodbye/ Time to say goodbye(Sarah Brightman/張惠妹)---21

有職業歌手的水平,高音純淨清亮,但還是不夠高,所以演唱歌曲到最高音時,經常偷吃步帶過去,或換個較容易的唱法,如果她有那種實力她就會直接飆上去,問題是她作不到。Time to say goodbye 是很難的歌曲,她沒有辦法唱好,跟之前唱海豚音時一樣…不自量力。

黃美珍:Endless Story/想念你的歌(伊藤由奈/Saya)---18 (忘詞一句)

有職業歌手的水平,不過歌路幾乎只限定ROCK,低音很弱,唱低音時,沙啞乾澀,唱搖滾歌時表現很不錯,高音有爆發力,有厚度,很嘹亮,但唱抒情慢歌時很容易就暴露聲音沙啞乾澀的缺點,自然會讓人覺得沒有感情,因為他音色沒有辦法維持優美,當然沒有辦法好好運用感情,會受到限制。

未過關: 李千娜 魏如昀 曾沛慈

最後淘汰:李千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