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節目其實還不錯看,因為今天是自由選曲,能選擇自己最適合、安全的歌,所以大多聽起來還不錯,讓大家對他們又增加了信心了,以後還是可以歡樂出合輯了。

其實對唱歌來說,只要一般人聽不出缺點,聽起來悅耳舒服,這樣也就夠了,本來就沒有太多的要求。

林佩瑤:秋天別來(侯湘婷)---18

扣掉忘詞,其實是唱的還不錯,但最後面一句有點偷雞,故意用唸的,是怕唱不好嗎?有點可惜...

葉瑋庭:後知後覺(張惠妹)---21

沒問題。

李千娜:心事誰人知(張惠妹)---17

沒有忘詞,沒有破音,很正常的唱完了,但還是沒過關,是根本的歌藝問題,尾音還是有一些收不好,Pitch會跑掉。千娜真是很漂亮,如果我是老闆,我一定會拱他去演本土劇、偶像劇,成為一線女星…。

林宜融:My one and only love(Sting)---21

沒問題,宜融既然聲音比較虛一點,那選這首輕音歌曲自然也是剛剛好了。

梁文音:流浪記(紀曉君)---23

沒問題。

魏如昀:Nobodys Home(Avril Lavigne)---21 吉他自彈自唱

沒問題,不錯。

曾沛慈:天黑黑(孫燕姿)---22

低音有一些瑕疵,其他還可以。

吳忠明:他不愛我(莫文蔚)---19
 
吳忠明中途有破音一次,今天這首歌對他有點勉強,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吳忠明唱歌很有感情,充滿線條,是不錯,但如果能再有所突破的話自然是更好,林志炫的講評也很好。

黃美珍:One of us(Joan Osborne)---23

很好,我必須要給予肯定。她只要唱他適合的歌,就幾近完美了,駐唱歌手的實力原本即不含糊,只不過之前為了節目,她難免要選些不是很適合她的歌而已。

賴銘偉:心痛的感覺(蘇芮)---20 鋼琴自彈自唱

厲害,很好。

PK 黃美珍:Walking by myself(勝) 最高分兩位清唱
梁文音:如果不是因為你


兩位都不錯,而黃美珍一旦唱著拿手歌曲,就真的很厲害了,也令我對他提高了很多評價,贏囉,恭喜。

今天整個節目沒什麼缺點,因此就來聊聊別的話題吧,很多人也會拿星光幫跟快樂幫作比較,在此我們也可以分析一下,基本上星光幫贏在炒作話題及灑狗血,而這兩者是我很討厭的,但偏偏又是某一些麻瓜最喜歡的,有人甚至批評說星光二班缺少了感動,缺少了深情流露,我想說真是看到鬼,星光一班那種莫名其妙的肥皂劇你也能信?真的感情有那麼好的話林劉兩位就不會起衝突嘛,不如說二班的表現比較自然、真實一點。

再詳細的比較起來:

歌唱實力的水平:以目前來看,估計快樂將勝過星光,星光二班缺少了超強高手,光芒已經黯淡不少,而快樂幫前景可期。
個人的分析,畢竟校園歌喉戰是主動性的去各大校園挖選手,說起來有些歌唱高手其實是很被動的,也不見得熱衷演藝圈,但在學校的話,參賽極為容易,報個名就OK了,因此接下來,大家可能會感覺到,咦,校園的幾位冠軍,好像都可以達到星光五強的水平,而星光十強吊車尾的幾位,好像也贏不過校園的PK戰,誰強誰弱,用心去聽一定都可以感覺的出來。
風水輪流轉,星光二班缺乏超強高手,但只要校園歌喉戰逮到一、兩位超強高手,就有機會出頭天了,再加上超級偶像節目登場,可謂腹背受敵。

評審水平:快樂勝過星光,黃松柏三人講評時都不會隱瞞什麼,那裡不好就講出來,具體而清楚,態度威嚴,又帶有幽默,值得信賴,不像星光評審經常左閃右躲,無關痛癢,籠統抽象,慈眉善目,淘汰參賽者時還懂得帶動現場的催淚氣氛,依依不捨,左摟右抱,再來個聲淚俱下,十八相送,完全遵守綜藝節目的橋段。
星光的評審比較注重整體的聽覺感覺,而不太在意歌曲中的一些瑕疵,這就是市場導向的評審,因為他們認定麻瓜聽不出那些瑕疵,認定麻瓜反正只會盲從,但那些瑕疵聽在懂唱歌的聽眾耳裡,真的是不太舒服,才會引發這麼多的質疑。

成員錢途:星光幫成員有些也已經駐唱多年,散發著成熟魅力的哥哥姊姊,是會比稚氣未脫的學生們還多了些吸引力,以銷售成績來看,確實星光幫是比較有錢途些,而且門檻也比較低,可不是,想當初吳忠明在校園歌喉戰也是落敗的(北科大校園歌喉戰敗給簡朝崙),到了星光幫就走路有風,眼看都要進五強了,快樂星期天的學生參賽者有些一定很不服氣,心裡會想「看!要是參加星光大道,老娘(老子)早就紅了」。

收視率:善於炒作、製造話題、華麗舞台,專業造型師助陣,打造帥哥美女,星光幫紅火,快樂幫卻黯淡,還是星光大道比較有搞頭,想要紅一定要參加星光大道。

而超級偶像的比賽也快來了,最初聽說是不限制年齡,聽著我都發寒了,還好聽說52強入圍者年齡從12到29歲不等,還好還好,不然看一些阿伯大嬸在比賽的話,可就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