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生嚮往這樣「理想的男朋友」:帶著父親般的溫暖保護,以及兒子般的任性與調皮;表面上看有點壞,實質上是「偽壞」。就像周杰倫,有才又有情,但是打扮(包裝)成有點壞(酷)的樣子;若一直乖著好著,漸漸就被人淡忘了。

  最有魅力的男人總是亦正亦邪的。有人甚至極端地認為,浪子回頭,就是漢子「畢業」——他有壞的影子,但現在又是好的肉身。「當年勇」用來看,用來回想,好的拿來用,活在當下。

  當然,如果要做有魅力的男人,務實的做法是,一天之內,要有前世今生的轉換本領。 

最私密的建議則是:上半夜壞,下半夜好,前戲霸道生猛,事後婉轉溫柔;最實用的建議是:路上壞壞的,不容易被扒手等壞人盯上,回家抱老婆疼小孩,甜到骨子裡。從「流氓」到紳士迅速轉變,幾乎是通用法則。

  有位護士曾告訴我,她見過一個「有史以來最有魅力的男人」,每次都是他抱著兒子到醫院排隊打針,這個男人,健碩、脖子下掛著粗大的銀飾,黝黑的手臂上還紋條青龍。但他在排隊的時候,會給小兒子講故事,滿臉溫柔。最後,這位見識無數男人屁股與血管的護士總結說:他的野性中帶一種慈父的光輝,所以令人心儀。「壞男人」與「好父親」的奇妙角色組合,讓那個男人一下子變得豐富而有吸引力。

  男人不要好到沒有個性、沒有鋒芒,但更不能壞到六親不認、七孔流血!最好的方法是好裡透壞,壞裡透好;形式上壞,實質上好;外表狂野,內心溫柔。

  比如說有人在衣著打扮上:穿西裝不扣扣子,顯的瀟灑;如果你是白面書生,蓄一些鬍鬚,可以畫龍點睛;如果你長相粗獷,語氣溫柔些,則可以化險為夷……

  不要走到絕,這似乎是歌頌中庸,其實不然。中庸是缺乏生氣活力與魅力的,而亦正亦邪本身就是製造稜角,所以不會滑向中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