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的生活快樂嗎?現代人由於金錢、愛情、課業、工作、家庭...等等因素,而背負著壓力,因而使自己不快樂了。
也有些人雖然擁有了一切,但卻為了親人、愛人而擔憂,甚至憂國憂民,如此看來,快樂還真是不容易呢!但不管如何,人一定要讓自己快樂,並且堅持信心,迎向更美好的明天,一天比一天還要更好,「每況愈上」,這樣你也可以感到快樂了。

要怎樣才能快樂呢,我們來簡單分析一下:

一、培養興趣:不論是任何的娛樂,人活著總要培養一些興趣,並且在空閒的時候利用這些興趣而抒解壓力,不管是任何的娛樂,只要是正當的而且可以讓自己高興,如果你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嗜好及興趣,不妨先去瞭解別人的興趣,瞭解別人都在玩些什麼,並進一步嘗試去喜歡,如果不夠喜歡,可以再繼續尋找,但不要經常把自己晾在「無聊」的境界。

二、自我排解: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即使遇到挫折或危機,嘗試去把他解讀成轉機,當作是學習的機會,如果你因為這些挫折而不快樂,那你就輸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有扭轉乾坤的能力,把壞事轉成好事,態度不同,心情自然也不同。

三、身體健康:活著就有希望,只要你活著,至少比死人也幸福的多了,努力去面對並且勇敢的活下去,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至少你可以長命百歲,黎明總會到來,所以不要忘了運動以及養生的飲食。

四、關心他人:「人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活」,假使你可以使你心愛的親人、愛人感到幸福快樂,甚至為了別人、為了黎民百姓而努力,則你也可以更快樂一點,學會欣賞和感激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學會去愛人,找一個生活的重心,讓自己是為了你愛的人而活著,是為了愛你的人而活著,而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活著,那樣的快樂是空虛的,如果你只為了自己活著,那你活在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你沒有任何的貢獻,你只爽到了自己,這樣的快樂以後勢必會讓你自己後悔。但我們也並不提倡過度的關心別人,俗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有時候我們也應該看開一點,盡力了就好。
多去關心別人,你也會知道自己的生活不是最糟的,你應該要更有樂觀的態度。

五、知足常樂:雖說是老梗,但有些人確實很難知足,雖說是上進,但有時也是走火入魔了,但我們也不提倡消極的知足常樂,畢竟,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就自我滿足了,這樣的快樂也是感到空虛的, 因此,不管怎樣,既然你已經努力過了,不如也就放自己一馬吧!無需為了追求極致的終點,而讓自己變成不快樂了。

每個人都有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各種方法及感受都因人而異,以上只是簡單的分析了,你快樂嗎?來投個票吧!(文:OS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