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最早在時尚界以打情色牌而名聲大噪的品牌,Calvin Klein一定在名單前列,不論是Kate Moss因為太過「病態性感」而被批評,還是澳大利亞超模Travis Fimmel的內褲廣告在紐約鬧市造成大塞車,這些充斥著性暗示的廣告更多是被當作一種炒作手段來解讀。

如果說這樣的廣告是種炒作,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比如前幾年Tom Ford執掌的YSL那款全裸的男體香水廣告,雖然在多個國家遭到禁播,卻在很大程度上激起大眾的好奇心,反而大大宣傳了一番。另外就是CK的內衣廣告,從CK內衣在全球的受追捧程度就可看出當年那些話題多多的廣告給大眾留下了怎樣的好印象。




Dolce&Gabbana的廣告夾雜著眾多亞文化的情色意味
Dolce&Gabbana這支時尚界的後起之秀對情色也看得相當透徹,最近兩三年的Ad Campaign,每一季都夾雜著強烈的情色因素:同性戀,SM,女權主義,戀童癖…
但是最近的CK內衣廣告似乎在這方面有讓賢的嫌疑,可看性降低。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時尚界這股情色風會停住。眾多國際大品牌都在自家的廣告中加入性暗示因素,其中以Dolce&Gabbana對這一招領悟得相當透徹,最近兩三年的Ad Campaign,每一季都夾雜著強烈的情色因素:同性戀,SM,女權主義,戀童癖……有時看得我都沒意識到這只是是時裝廣告而已,對呀,只是時裝廣告而已,為什麼時尚界的廣告出現情色因素的頻率要遠遠高於其他的產業(色情產業除外)?

首先,攝影師和設計師會振振有詞地說:「這是藝術的需要!」

M by Mariah Carey香水是寧靜恬淡

的確,時裝,香水等本來就和藝術密不可分,大多數設計師都有一個Muse(古希臘掌管音樂和藝術的女神),他們從Muse那裡得到源源不斷的靈感和創意,並將其運用在整個品牌上,不僅是時裝,還是香水、手錶、包袋、鞋履。並通過整個品牌形象的設計和風格控制來達到統一。比如你永遠不能指望VERSACE哪一天會推出一款清純無比的香水,因為這不是VERSACE的風格,VERSACE宣揚的就是火辣的性感,獨立,智慧和堅強並存的女性形象。而同時你也不會看到Chanel哪一天會變成Missoni的樣子,這就是產品定位和風格不同。


LV手袋是莊重,充滿貴族氣質;Tom Ford for Men是熱辣奔放

Tom Ford果然是玩弄性感元素的大師級人物,在這個廣告中,全身油亮亮的女模特兒,把男香置放在把恥毛剔除地乾乾淨淨的下體前,透過那有點透明的瓶身,我想你我都看到了「什麼」了吧!


Jean Paul Gultier是陽光,Alessandro Dell'acqua是成熟和迷離

廣告是設計師們大肆表達品牌精神的場所,所以他們會以各種創新的方式來詮釋自己的特色,而略帶情色意味的廣告之所以常常被應用,那時因為人體自身的美是無窮無盡的,這一點從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大量的描寫人體美的繪畫作品可以看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永遠不用害怕重複,而不同的人體所傳達的精神自然就有所不同。事實也的確如此,就拿這幾幅插圖來說,雖然都夾雜有性暗示,但不同的品牌給人的感覺並不相同。M by Mariah Carey香水是寧靜恬淡,Tom Ford for Men是熱辣奔放,AQUASCUTUM隱秘的SM是英式含蓄,LV手袋是莊重,充滿貴族氣質,YSL是激情與典雅並存,Dolce&Gabbana是反叛色彩濃烈,Jean Paul Gultier是陽光,Alessandro Dell'acqua是成熟和迷離。

其次,時尚業與攝影師的天然聯繫,導致了眾多美麗的時尚廣告出爐。 國際著名的奢侈品品牌的廣告一般都是由那些著名的時尚攝影師拍攝, 這些攝影作品在幾乎沒有什麼創作禁忌的攝影師手下,得以迸發出驚人的力量,出現了大量以人體為對象的廣告作品,這些廣告是其他行業的廣告設計人員難以設計出來的。


在Sisley的廣告中,入鏡的女子拿著Sisley鞋打著沒穿褲子的男模……
再次,也是最赤裸裸的理由就是:充滿性暗示的廣告能吸引更多的眼球,如今的市場競爭激烈,哪個品牌不想讓自家的產品被別人多看幾眼呢?







↑可點圖再放大。裸女演繹JBS男士內衣廣告:JBS內衣可以說是狠狠地玩了把情色,暴露、護士裝,感覺有點SM……JBS男士內衣的廣告,受眾當然主要是面向男人,而女性對於男性而言顯然更具有吸引力,廣告也從這方面入手,將男性內衣放到了女性身上。一條男士內褲的誘惑,讓這些美女如此衝動。其中還有服侍上帝的修女。在內褲誘惑美女的同時,你是否感覺到寬衣解帶的美女們也在誘惑你呢。男人們,心中默念「萬惡的原始性衝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