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靠青春吃飯,他們年輕貌美的時候,裙下之臣如過江之鯽,那張傾國傾城的臉就是娛樂圈的通行證,只要她們願意,她們可以在娛樂圈如魚得水,但是,一旦青春逝去,所有的愛慕者都會掉頭轉向,去尋找那些更嬌艷的花朵,所以,聰明的女人在自己最值錢的時候給自己找個歸宿,比如,鍾楚紅、林青霞,這算是比較好的結局,儘管她們的婚姻現在也出現了點問題。
  而男人剛好相反,他們越老越值錢,現在娛樂圈裡翻雲覆雨的多是那些老男人,無論是張藝謀或者馮小剛,長得都不怎樣,但身邊的姑娘總是如花似玉,並且,投懷送抱的更不計其數。

  年輕貌美的女人,和權傾一方的男人,這是娛樂圈男女最理想的結合方式。

女 愛 篇
那時花開
楊丞琳 :那些甜蜜的回憶



  我們現在看到的楊丞琳是光芒四射的可愛教主,而小鬼只是在羅志祥身邊耍寶搞笑的二線藝人。可是當年在華崗藝校唸書時,黃鴻升卻是風靡全校的的萬人迷,楊丞琳還因此惹來同學的嫉妒。兩人那段純純的愛從高一開始,就像我們會經歷過的那樣,下課倚著欄杆聊天,放學的路上一起漫步陽明山喝奶茶。楊丞琳16歲的時候以少女組合「4inlove」出道,工作課業無法兼顧的她最後選擇退學,而面對初戀男友也理所當然地說了再見。初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美好而珍貴的,羞澀的擁抱輕吻即使是對明星來說也只有一次。

  小鬼進入演藝圈之後,這段戀情就曝光了。大家都說小鬼想借楊丞琳出位,但以可愛教主對與邱澤、Ben的緋聞避之唯恐不及的偶像派態度來看,如果小鬼拿初戀炒作的話,靠形象吃飯的楊丞琳也不會對著鏡頭大方的說「我們現在還是好朋友」,而楊媽媽甚至將小鬼認作「乾兒子」。以至於還在演藝路上奮鬥的小鬼怕模糊焦點,如今已不願再提及這段感情。

  沒有「劈腿」,沒有誰利用誰,他們在那段青澀年少的時光相遇,只有長大後看起來幼稚的甜蜜和爭吵,然後因為見不到面說不到話而分手,所以他們現在能繼續在節目上大聲地開玩笑,收工後能開心地相約吃飯。

鞏俐 :那是愛的代價

  「張鞏戀」回顧--:張藝謀和鞏俐20年情史發展大事件

  那時,鞏俐很年輕,剛剛成名,張藝謀不僅是她的導演,也是她的愛人。或許,那八年對她而言,最主要的並不是因為張藝謀而帶來的影后頭銜,而是張藝謀給她的刻骨銘心的愛情。

  1987年張藝謀走進中央戲劇學院為《紅高粱》挑選女主角,還是大二學生的鞏俐因此開始了她輝煌的電影之路。然而對鞏俐而言,《紅高粱》不僅由於兩人才華洋溢的激情碰撞而聲名大震,也使得這種相互的默契變為彼此愛慕。他們像情侶一樣在電影和愛情的路上攜手並進,直到1989年《古今大戰秦俑情》後戀情曝光。之後張藝謀也擺脫了他幾年來搖擺不定的狀態,與妻子離婚。沒有人指責鞏俐是第三者,因為她用《大紅燈籠高高掛》和《菊豆打官司》向世人證明她和張藝謀不只是天造地設的情侶,更是中國電影揚名世界當之無愧的功臣。

  女人在事業上很容易滿足,因為她們都願意相信愛情才是永恆的;而男人的對事業的野心卻無止境。1995年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張藝謀已經是一個專注於電影的工作狂,個性活躍的鞏俐自然備受冷落。而他們分開最主要的原因卻是疼愛女兒張末的張藝謀無法給鞏俐婚姻的承諾。八年的美好時光卻換不來嚮往已久的白頭到老,心灰意冷的鞏俐只好選擇放手。從她半年後閃電結婚,賭氣式地嫁給富商黃和祥來看,鞏俐對張藝謀付出了相當深刻的感情,以及她同樣程度的失望落寞。

  12年果然是一個輪迴,2006年末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是張藝謀還給鞏俐的女皇夢,他們依舊心意相通彼此眷念。鞏俐說,「他是我永遠的青春教育,80年代的行為烙印在自己身上已無法抹去」。

此情可待成追憶
李嘉欣 :以美貌為支撐,尋找身家富裕的買主


  李嘉欣被冠為「富商殺手」,因為她精緻美艷的五官、均勻的身材和與眾不同的古典高貴氣質是富商的最愛,而且她也沒有辜負這份寵愛,出道後結交的男人非富即貴。因此,尚未與豪門妻子正式離婚的許晉亨成為李嘉欣最新的親密對像不足為奇。只是不同於之前的劉鑾雄、羅兆輝、龐維仁,這次李大美女的戀愛行為異常高調,不間斷地用行動提醒大家,兩人皆有意確定長久的關係。去年劉鑾雄雖然在李嘉欣生日時高調登報示愛,但大美女還是笑著與許晉亨牽手約會,之後的頭等艙纏綿、豪宅密會、日本瑪當娜演唱會上的熱烈擁吻,直到最近頻頻參與許氏家族活動,使得等著看他們三分鐘熱度後分手的人大跌眼鏡。

  許晉亨確實是個高級靠山,坐擁200億港幣的身家,住香港最奢侈的豪宅,外形也算是風度翩翩。原來的妻子何超瓊是澳門賭王千金,除了相互匹配的家底,嫵媚溫柔與李嘉欣根本無法相比,何況許晉亨根本不缺錢。可以說,李嘉欣不愧為「美女經濟學」的經典個案,她這次挑選的眼光犀利準確又到位,也難怪被視作為下半輩子找靠山了。

  李大美女已經過完36歲生日了,縱使她現在依然保持著堪比少女的容貌,但她同樣明白年光有限這個道理,美貌這東西放的越久價值越低。過去十幾年富商送的房子雖多,但以她的高品位生活,很容易就坐吃山空。難得這時候遇到了婚姻受挫而寂寞的許晉亨,同在香港的上流社會出入,他們二人可謂知根知底,李嘉欣知道該給什麼,相信許晉亨也明白李嘉欣高調談情的用意,而他或許能圓了當年失去劉嘉玲而倍感遺憾的明星太太夢。

男 歡 篇
劉燁 :恨不相逢成名時

  如果沒有成名,劉燁和謝娜的相遇就像無數帶著明星夢北漂而萍水相逢的戀人們。認識謝娜時劉燁還是中戲表演系的學生,雖然已經拍了《那山那人那狗》,但這部級小眾的藝術片並沒有使他得到多少名氣。經朋友介紹而相熟之後,劉燁對謝娜說:「乾脆我們相互鼓勵、共同進步得了。」就這一句木訥樸實的話,他們走到了一起。或許這並不算是一見傾心的激情,只是志趣相投、能彼此安慰歡笑的結合,不管怎樣,那時候的他們擁有最簡單的幸福。2001年劉燁憑借《藍宇》拿到了金馬影帝,之後他曾說如果不是謝娜不斷的鼓勵,個性傳統的他原本無法接受這樣敏感的角色。

  劉燁成名後不久,謝娜也接到了《快樂大本營》的工作,低調的他們始終小心翼翼的在煩躁複雜的演藝圈中維護那份珍貴的感情。屏幕上那個搞笑耍寶的謝娜一直堅持用自己工作上的努力來獲得認可,而她也的確做到了「娛樂主持一姐」。如今他們都各自有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但遺憾的是六年的戀情卻不復存在了。斷斷續續傳了一年的分手消息,直到日前從劉燁生日派對上與法國女友的擁抱狂吻得到了證實。

  對追逐的媒體們他們都說是因為工作關係聚少離多而分手的,其實這也並不只是搪塞,兩個人一年有300天見不到面,休息的時間也因為他演戲她主持而相互錯開,那再怎麼共患難的深情愛人也只能日漸陌生。分手後的原本形象健康的他們反而新聞不斷,不管是因為結束愛情長跑後的放縱還是媒體對分開後的兩人不再手下留情,劉燁和謝娜在告別對方的霎那都走進了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娛樂圈愛情圈」。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周杰倫 :似有似無的一場戀愛


  記得周杰倫和候佩岑親暱同遊東京的照片出現時,娛樂新聞就成了這兩個名字的領域。眾人大肆討論密切關注不僅僅因為主角是音樂小天王和美女主播,而是之前彷彿已成定局的「雙J戀」和連勝文。只能說,大明星的確是不簡單。

  2004年周杰倫為宣傳專輯《七里香》而上了候佩岑主持的娛樂節目,被候佩岑的美麗溫柔所吸引,小天王也「愛上女主播」。從公開場合的大方稱讚,到執意要求再次作客候主播的節目,最後主動邀請她合唱經典情歌《屋頂》,周傑倫的大膽作風也同樣表現在愛情上。戀情公開後,周杰倫聰明的說了一句「這只是開始」這樣似是而非的話,而女方則甜蜜回應「希望這個開始是美好的」。其實從周杰倫面對「雙J戀」的態度就能得知,他或許從來沒認真過。因為媒體拍不到他和蔡依林的親密照片,所以他堅決稱她為「好朋友」;即使是拍到了,對像換成候佩岑,周杰倫也決不會輕易鬆口,因為承認就意味著責任。

  兩人的戀情在周董高超躲避狗仔的技巧下低調進行著,因為遊戲的本質就是快樂,沒有炒作的必要,而周杰倫自然也不需要這樣的炒作。可惜的是候佩岑,原本作為氣質美女高材生而獲得「頭號女主播」的頭銜,跟連勝文的戀情也被公認為門當戶對,卻因為美女愛才子的宿命而惹來觀眾的滿腹牢騷,被視為傷害蔡依林的第三者。一年後也只是落的小天王的「從來沒有承認在一起過,不會反駁分手」的全盤否定。

  周杰倫以超級才華自由自在地游弋在音樂的海洋裡,還有愛情的海洋。儘管緋聞對像明星無數,他卻將模糊不清的話語貫徹到底,樂此不疲地換著玩伴。看來,他真的是當之無愧的超級天王。

謝霆鋒 :已經談完一生的戀愛

  將1980年出生的謝霆鋒歸到這類不只是因為他已結婚成家,更關鍵的是以謝霆鋒少年出道至今所遭遇的各種經歷,使他的心理年齡遠遠超過了27歲。而且在泛艷遇的領域中,他也是公認的重量級人物。與完全不被看好的「鋒菲戀」相比,謝霆鋒與張柏芝的結合得到了大多數人的祝福,連一向毒辣的八卦週刊都只是刊登些生活跟拍照,不再為兩人貢獻危言聳聽的頭條。

  張柏芝出道不久後,就與年齡相仿興趣相投謝霆鋒結識,之後謝霆鋒更公開稱之為「妹妹」。2002年張柏芝在慈善活動中的飛車特技表演時受傷,謝霆鋒過度的關切探望便使得香港媒體開始將矛頭轉向二人金童玉女式的曖昧情愫。果不其然,在謝霆鋒與王菲的姐弟戀首次面臨危機後,他們開始秘密交往。車禍頂包案讓謝霆鋒剛剛形成的小天王人氣和形象一落千丈,就在眾人猜測張柏芝會否為保護自己而離開謝霆鋒時,「鋒菲戀」卻患難見真情地舊火重燃。當時身陷囹圄的謝霆鋒不論是面對天後還是玉女關於愛的質疑,都含糊不清地沉默或逃避。就這樣,自以為魅力無窮的天真男人想要二者兼得最後卻輸得血本無歸,王菲回歸大陸,張柏芝傷心過度體重驟降。

  就在王菲與李亞鵬共組家庭的同時,謝霆鋒也借由拍攝《無極》與張柏芝恢復了聯繫。事業的大起大落讓日漸低調成熟的謝霆鋒不再是那個衝動青澀的鐵血小子;張柏芝在走過陳小春、外籍男友後也收起叛逆,迫切地渴望婚姻般穩定牢固的感情。互相需索的他們在風雨之後是最適合彼此的人選,而上天又給了他們這樣重新認識的機會。不管選擇結婚對他們來說是窮途末路的疲倦停靠,還是驀然回首的真愛歸屬,我們能給的也只有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