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建築師總想將摩天大樓越蓋越高,台灣有508公尺高的101大樓,美國有527米高的芝加哥西爾斯大廈,加拿大有553公尺高的多倫多CN電視塔,阿聯酋迪拜市正在建造一座高達807公尺的世界最高樓。然而這些摩天大樓和日本大成建築公司藍圖中的「X-Seed 4000」摩天巨塔相比(預計超過4000公尺),卻全都是「小巫見大巫」。


摩天巨塔「X-Seed4000」效果圖。(來源:新京報)

日本摩天巨塔效果圖。(來源:重慶晨報)

摩天巨塔結構圖。(來源:新京報)

摩天巨塔內部設想圖。(來源:新京報)

日本大成建築公司夢想在東京灣建造一座高度超過4000米、擁有800層樓,可容納100萬人活動的超級建築。據報道,這座摩天巨塔將倣照富士山形狀建造,建成之後將成為世界第一高建築,比富士山還要高213米。

高4000米

據報道,大成公司已給這座建築取了一個富有未來感的名字——「X-seed 4000」。根據設計藍圖,建成後的摩天巨塔將成為東京的「城中城」,其高度超過4000米,比海拔3800米的富士山還高,至少是美國紐約帝國大廈的9倍;其底座面積為6平方公里。

建築造價至少3000億美元

很多人並不單單從建築角度著眼來看待這座巨大的建築,他們從資金方面對大成建築公司提出了質疑。按照工程量估算,這座巨塔的造價大約在3000億美元到9000億美元之間,比世界上很多國家的國民總收入還要高。有的建築師還嘲笑稱,這個預算估計可以送地球人到火星一遊。

【大紀元綜合報導】全球摩天樓一棟還比一棟高,前不久還在興建中的杜拜塔才擊敗台北101大樓成為世界第一高樓,如今日本一家建築公司想在東京建造一座名為「X-Seed 4000」的摩天巨塔,建成後將比富士山還要高出213米。

這座由日本「大成建築公司」仿富士山形狀設計的摩天巨塔是東京的城中城,一旦建成,其高度將有4,000米,比富士山還高出213米,是台北101大樓的8倍,巨塔底座面積將有6平方公里,是目前最大的建築「波音飛機公司」在美國華盛頓州埃弗雷特市的廠房的6倍。

「X-Seed 4000」 摩天巨塔將建800層樓,可同時居住100萬人。由於巨塔穿入雲層,因此最底層和最高層之間的溫度和壓力差將是設計師必須解決的棘手問題。而金字塔式的結構,則可以幫助摩天巨塔抵禦高處的強風。

有專家表示,如此龐大的建築物,如果想要安穩,最好建在海上,而非陸地。

這座以鋼骨為主結構的巨型建築還標榜綠色環保主義,將現代化的生活方式與自然環境結合,外牆使用太陽能板,太陽能將是巨塔的主要能源,內部則盡量自然採光,可以根據外圍天氣情況的變化隨時調整室內的照明亮度、溫度和氣壓,至於用水則會採用100%的迴圈水(即將污水處理,循環再用水)。

擁有800層樓的巨塔,巨型電梯當然是不可少的設備之一,巨塔內將安裝可同時容納200人乘坐的大型磁力電梯,從底至頂約需35分鐘。

不過根據設計,居民可能主要生活在2,000米以下的樓層,因為這一高度是最舒適的居住區;而更高的地方,由於空氣稀薄和寒冷,可能會建成滑雪場等設施。

以現今的物價水平,「X-Seed 4000」摩天巨塔的造價大約在3,000億美元到9,000億美元之間。專家表示,摩天巨塔的創意早在1980年代就有了,但最終因其天文數字的造價而未能付諸行動。

現在這一建築藍圖再次引起熱烈討論,不過, 「X-Seed 4000」摩天巨塔的建築計劃未來能否實現,也引起了許多人的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