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淑慎接棒邱淑貞接拍王晶電影,願為20萬全裸上陣

蕭淑慎自稱拍電影沒尺度問題,只要三點不露全裸上陣也可以

國際在線 2007-08-19 09:54:51

蕭淑慎接棒邱淑貞,收台幣80萬(約20萬元人民幣)將全裸。

香港導演王晶15年前以電影《赤裸羔羊》將邱淑貞捧為性感女神,蕭淑慎前天(8月17日)在香港自爆,王晶和她簽下電影、電視劇各一部的合約,打算將她塑造成邱淑貞的接班人,她不介意衣服被剝光,「我拍電影向來沒有尺度問題,而這次拍的又不是三級片,只要三點不露,全裸也可上陣」!據悉,她的片酬約台幣80萬元。記者聯絡王晶求證,但至截稿為止,撥打手機仍轉去是語音信箱。

王晶是2005年看到蕭淑慎在金鐘獎上「爆乳」走星光大道後主動邀她拍戲的,不過,去年蕭淑慎的生活秩序大亂,沒把重心放在演藝事業上,再加上吸毒勒戒,二人的合作直到前天才簽約敲定。蕭的經紀人張嘉麟坦承雙方將合作電影及電視,他說:「王導認為她很有潛力,也覺得她頗有當年邱淑貞的影子,相貌、身材都像。」

由於蕭淑慎9月10日起便要開拍朱延平的電影《女人香》,因此,她與王晶談妥,11月先到上海拍電視劇,明年1月再拍電影,由於二人這1年來往來頻繁交情好,因此片酬也僅象徵性地拿個友情價,據悉,蕭淑慎接演王晶的電視劇1集片酬是台幣2萬元(約5000元人民幣),電影則為80萬元。

蕭淑慎1999年以電影《天馬茶房》出道,外型艷麗的她,拍片尺度相當開放,曾在《孤戀花》背部全裸,這次交給最會脫女星衣服的導演王晶,她劇本還沒看、片名搞不清就簽約了,她說:「從小看王晶導演的電影,相信他的電影不會差到哪去。」

蕭淑慎積極走回幕前,前男友導演錢人豪最近也將開拍新片,雖沒找蕭淑慎演出,他知道蕭淑慎願為王晶脫衣演出後說:「很好呀,演員本來就需要突破。」

張菲曾經向拍過兩百多部戲的王晶導演討教,如何將女明星「扒光」:「導演一向以創造性感女星聞名,聽說只要導演一喊開麥拉,女星就會自動輕解羅衫?」,王晶不改幽默本色:「光我喊沒用,還要有老闆的支票才行。」,語畢,所有人的眼光都轉向楊登魁老闆,楊老闆揮手大方表示:「沒問題!」

蕭淑慎傳說中以拍片尺度開放而聞名,但僅僅是在《孤戀花》中裸了個後背,說實話這樣的鏡頭都不及她出息晚宴等公開場合時的爆乳裝來的刺激呢,可她偏偏以區區20萬的價格將自己的身體賣給了王晶,要脫要裸悉聽尊便了,她甚至就連劇本都沒看,就匆匆忙忙的和王晶簽約了。別以為蕭淑慎是喝了王晶的什麼迷魂湯,她不傻,自從去年年底因捲入藝人吸食大麻案,被驗出吸食古柯鹼及K他命等毒品長達8個月,在台北看守所勒戒49天出獄後,她的星途加「錢途」都已毀於一旦,將自己的身體交給最擅於脫女星衣服的王晶,既是無奈之舉也是明智之舉,王晶2005年就曾邀約蕭淑慎拍片,那個時候蕭淑慎正當紅,怎敢沾惹三級片行家?但此時已非彼時了,只能依靠王晶來撞大運了。

王晶一直是香港電影的另類人物,他導演的電影要麼色情、暴力、賭博,他的作品從來都不那麼高雅,但是在90年代不景氣的香港電影市場,王晶每部電影的高票房率,不僅捧紅了一大批當紅的明星,更重要的是他締造了香港電影的一個神話。而作為能將港式喜劇片拍得出神入化的他,殊不知最最拿手的卻是三級片。香港電影市道不好的時候,色情三級片就會趁勢而上,以低成本和迎合觀眾「性」趣味的題材優勢投機搶市,所以主流港片總是和色情三級片「暗戰」不斷,此消彼長,這也是香港電影總缺少不了王晶這樣的角色的原因,如今香港電影市場的萎頓有目共睹,估計又該是王晶出手救市的時候了,曾經有那麼多風騷迷人的女子為其寬衣解帶,同時他也捧紅了多位性感女神,蕭淑慎會不會是下一個?


李麗珍  李麗珍80年代就已小有名氣,是著名的「學生情人」、「清純玉女」。在1992年,她為尋求突破一連拍了《蜜桃成熟時》《愛的精靈》《不扣紐的女孩》三部三級色情片,名噪一時,成為當時身價最高、最受歡迎的三級片女星。在大紅大紫之後,李麗珍宣佈不再拍脫戲並開始進軍歌壇。踏入歌壇的她一改昔日性感形象,以自然、清純的玉女形象現身舞台,並成功推出個人專輯《純真》。1996年,年近三十的李麗珍又再次在銀幕上輕解羅裳,接拍了王晶的《玉蒲團之玉女心經》。之後,她不再接拍三級片。1999年,她受許鞍華之邀,主演了為她贏得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稱號的《千言萬語》,真是功成名就,羨煞旁人。


朱茵   有「性感女神」之稱的朱茵,1991年自演藝學院畢業後,就在「無線」電視台主持兒童節目。1995年在澳大利亞拍攝郭富城音樂特輯,她穿著三點式泳衣秀出好身材,此後,朱茵的新聞與接拍的電影就與她的身材扯上關係。《強姦2制服誘惑》則使朱茵成為繼邱淑貞之後的又一位性感偶像。不過朱茵在該片中只是賣弄了性感而已,其演技則不敢恭維。而她自己本人並不認同這是一部三級片,其實它只是ⅡB級,色情程度有限,只是宣傳手法比較譁眾取寵。


邱淑貞  邱淑貞自入道以來一向以清純可人的模樣呈現於世人眼前,但卻始終未能大紅大紫,直至她遇到了王晶。商業片大師王晶卸掉了邱淑貞一身的清純,並把她改裝成了一個尤物,1991年,王晶監製了一部由邱淑貞領銜主演的《赤裸羔羊》,投放市場後口碑極佳,邱淑貞還因此片獲得了當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提名。於是王晶趁熱打鐵,推出了一套《赤裸羔羊》系列,這套系列電影實則毫無營養可言,但卻令邱淑貞人氣狂飆,她跟王晶無間的合作,也被圈中公認為關係非同一般的「好友」。除此之外,王晶煞費苦心借助周星馳的光環帶動邱淑貞,出演了《鹿鼎記》、《整蠱專家》等,雖然有邱淑貞參演的影片部部票房爆收,她也成為艷麗的代言人,她卻始終都是一名讓人驚艷、但始終距一線紅星一步之遙的女演員。此為邱淑貞的遺憾,卻更是王晶的失意,在更多的時間裡,兩人「准情侶」的關係成了媒體狂追不捨的話題。這也許就是邱淑貞功虧一簣的直接原因。與王晶分手後,邱淑貞淡出影壇,1999年在日本嫁給了時裝店老闆沈嘉偉,林熙蕾旋即成為她的接班人。


林熙蕾  有著「性感的漂亮寶貝」之美譽的林熙蕾,自出道以來她的完美身段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因為她這一得天獨厚的條件,很自然地得到了王晶的垂青。王晶是將林熙蕾帶進影視圈的一個重要人物,她是繼邱淑貞淡出影壇之後,王晶力捧的接班人。她在王晶執導的影片《制服誘惑2地下法庭》中出色地飾演了一位多次被人施暴最終被害死的律師。從片中可看到林熙蕾的腳無論腳趾、腳弓、腳掌都完美無瑕。隨後,她在《千王之王2000》一片中飾演女殺手,弄得週身傷痕,手臼脫了兩次,右腳背發炎。可是辛苦換來得是王晶特別為她加寫幾場戲,果然獲晶哥寵愛有加。她亦坦言晶哥很照顧她,即使拍一些性感戲,也會點到即止,頂多衣飾上性感一點,或拍一些接吻鏡頭,沒有床上戲。對於王晶的愛護有加和大力栽培,一時間不難令外間懷疑兩人的關係?而對次,林熙蕾在媒體面前從不做過多的解釋,只要堅信只要自己沒做過,就問心無愧。


  舒淇  舒淇以在台灣拍裸露寫真而被文雋、王晶賞識,繼而被挖掘到香港。她主演的第一部電影便是與李麗珍合拍的《玉薄團2之玉女心經》,不想日後竟憑借入門時修煉的「玉女心經」得到正果。在主演《玉》片之後,舒淇得到香港著名攝影師杜可風的青睞,開始拍攝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廣告。從良後不久,她出演了台灣電影《悍婦崗》,並被提名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從此星運亨通,風頭一時無倆,儼然有天後氣象。舒淇與三級片生涯說拜拜之後,曾經咬牙切齒的發誓要將以前脫去的衣服一件件穿回來,我們看到了舒淇的努力,2005年的戛納電影節上,憑借主演《薔薇的名字》,舒淇曾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但最終沒能問鼎,不過以她的這般努力,應該是遲早會有的,舒淇的從良結果也可謂是圓滿。正在熱映的《天堂口》,舒淇也有上佳表演。


MaggieQ  在《赤裸的羔羊2》一片中造型性感挑逗,融合冶艷與清純,戲中頻頻出現激情戲,迅速成為令人矚目的新羔羊。而後來與吳彥祖合作的《赤裸特工》以及近期的「終極警探4」,應該是MaggieQ最為人熟悉的影片,她漂亮且精湛的演技再一次得到了觀眾的認可。其實自她早前從事模特事業以來,一直被外界慣以「花瓶」的頭銜。這可能在很多女星看來是「求之不得」的事情,但是對於MaggieQ這個有頭腦的漂亮女人來講,她很清醒地認定青春這碗飯也不好吃,永遠都有更年輕的人來取代她。所以她不僅僅滿足於當一個演員,她的野心是要當導演、做監製。作為美越混血兒的MaggieQ,熱情奔放的她自入行以來,便惹來不少狂蜂浪蝶,電影裡的出位鏡頭,與舊愛吳彥祖的激情演出,為她贏得「性感小女神」的稱號,並多次被某男士雜誌選為「香港男人最想輕擁入懷的女性」。因此她的戀情也很自然地成為了娛樂頭條。


 翁虹  最初聽說翁虹的名字是因為1989年她當選為「亞姐」冠軍,但觀眾在銀幕上初識翁虹一定是在她主演的三級片中,《滿清十大酷刑》、《青樓十二房》讓翁虹成為香港影壇的知名艷星。成名之後的翁虹是見好就收,馬上轉向歌壇和影壇正道發展。她已有近六十部影視作品問世。除此之外,翁虹還灌制了《變了模樣》、《愛太傷》、《我敢》三張國語唱片,多才多藝的她還出版了一本漫畫書及法式健康素食食譜。1999年,翁虹又在演藝界取得很好的成績,除先後拍攝了《天地情緣》、《洪興十三姨》、《神醫華倫》等三部電影之外,還與呂良偉、楊麗菁合作主演了40集電視連續劇《達摩祖師》。之後,她又主演了古裝喜劇電視劇《狀王宋世傑》。 演戲、唱歌、拍廣告,翁虹將生活演繹得多姿多彩、有聲有色,她的成功「從良」應該也值得效仿。


 張文慈   1996年獲選為亞洲小姐最完美體態大獎得主,及後簽約亞視,曾拍攝電視劇集《國際刑警1997》、《肥貓正傳》、《九七變色龍》、 《天長地久》。其間被文雋看中,簽約電影公司《最佳拍檔》兩年四部片約,首部電影是伙拍鄭伊健、陳小春、張耀揚的 《九七古惑仔之戰無不勝》。其後出演《OL誘惑》《制服誘惑》等,一直都走性感路線。


鍾真     1997年初與導演王晶簽下兩年6部的電影合約後,隨即在電影《蜜桃成熟時》大顯身手;同年10月登上《Playboy》中文版封面;主演的作品有《強姦2制服誘惑》《玉蒲團三之官人我要》 《玉女聊齋》《猛鬼卡拉OK》《蜜桃成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