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消息:

最近,有觀察人士發現,美國一向權威的互聯網流量統計網站Alexa出現了一個不小的紕漏。Youtube網站的流量曲線竟然「爬」到了東家Google的頭上。TechCrunch網站博主阿靈頓批評說,如此明顯的錯誤,看來Alexa需要進行「大修」了。

搜狐IT在Alexa有關Youtube和Google流量對比的曲線圖上發現,大約從下半年開始,處於上升勢頭的Youtube曲線和處於下降態勢的Google曲線出現了「交叉」。此後,Youtube拉開了和Google之間的差距。

阿靈頓認為,這是「完全的虛構」。這同時表明,Alexa在統計網站流量和達到率方面的用處越來越不大了。該網站應該進行大修。

據阿靈頓稱,Comscore公司的統計更加精確,他們的數據是Google月度頁流量將近一千億,而Youtube的月度頁流量保持在160億。

阿靈頓表示,對於小網站,Alexa出現數據統計錯誤可能情有可原,但是如果像Youtube和Google這樣的大網站都出現了這麼大的錯誤,那就有點尷尬了。

據搜狐IT了解,Alexa網站由位於美國加州的Alexa互聯網公司運營,該公司是亞馬遜的子公司。Alexa網站通過瀏覽器工具條採集網站訪問數據,從而統計各個網站的流量變化。該網站創建於1996年,在過去十多年時間裏,Alexa一直是互聯網上最權威的第三方流量統計服務商。Alexa排名在許多互聯網公司獲得風險投資以及走向納斯達克股市過程中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

來源:搜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