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14歲的少年拉傑西住在印度北方邦西部薩哈蘭普爾市40公里外的一個偏遠小村。 

2006年7月的一天,拉傑西幫著哥哥為家裡院子搭建圍牆。但精神失常的父親總是要跑來搗亂。拉傑西忍盛怒之下拿起一塊磚塊猛砸父親的頭,導致父親流血倒地。事故發生後,內疚的拉傑西也受到巨大刺激,他從此終日沉默不語,在長達3個月時間裡,他再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 

然而拉傑西「封口」3個月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2006年10月一天早上拉傑西一覺醒來,忽然打破沉默開口說話。而且說的竟然是一連串流利的英語。漸漸人們發現,本來目不識丁的拉傑西似乎在一夜之間對科學產生了濃厚興趣,並掌握了物理、化學和數學等各個領域的豐富知識,甚至理工科學者和大學生提出的問題也難不倒他。2006年11月,由美國印裔企業大亨溫諾德·古普塔在印度創辦的著名高校「威廉·傑斐遜·克林頓科技研究中心」將拉傑西破格將錄取。目前拉傑西已完成3篇不同學科的論文,並正計劃進一步參與一些研究工作。(宗文)

2007-07-16 00:35:46
旺旺
據15日《印度時報》報道,印度北方邦村14歲少年拉傑西1年前用磚頭砸傷父親後,因精神受到刺激3個月裡再沒開口說過一句話。但不可思議的是,當2006年10月當拉傑西一覺醒來再度說話時,他竟能說出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並從一名幾乎目不識丁的文盲成為精通數理化的天才!據悉,拉傑西已成為聞名印度的「奇跡男孩」,但他的離奇經歷卻令科學家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英國兩歲天才女童智商152 接近愛因斯坦

---成為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的最小女性會員

    英國漢普郡奧爾德肖特市夫婦馬丁和路西·布朗夫婦一向知道他們的兩歲女兒喬治婭非常聰明,因為她已經會數數,能辨別顏色,甚至開始學說法語,然而,直到他們帶女兒到專家那兒進行智商測試後,他們才震驚地發現女兒到底有多聰明。據悉,喬治婭的智商竟然高達152,而英國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的智商不過140以上,愛因斯坦的智商也只有160左右!  

兩歲的喬治婭·布朗  兩歲智商高達152  差點趕上愛因斯坦

    現年兩歲的喬治婭·布朗和51歲的父親馬丁·布朗、44歲的母親路西·布朗以及4個哥哥姐姐生活在英國漢普郡奧爾德肖特市,布朗夫婦一向就知道兩歲女兒喬治婭非常聰明,但直到他們帶女兒參加智商測試後,他們才震驚地發現,喬治婭的智商竟然高達152!

    據悉,智商100為普通人的智商水平,而智商達到152的喬治婭,已經屬於官方認可的「天才級」智商。據一名專門研究天才兒童的英國心理專家稱,喬治婭是她今生見過的最聰明的兩歲兒童。

9個月就下地走路 14個月就會穿衣服

    據布朗夫婦稱,他們總是感到喬治婭學東西特別快,她5個月時就會爬行,9個月時就會走路,14個月時,喬治婭就會自己穿衣服。身為一家慈善機構主管的母親路西說:「喬治婭還會自己坐著看書,或試圖打開VCD機子看動畫片。她說話也非常早,到她18個月時,她已經可以和人進行正常的交流了。她會對別人說:『你好,我是喬治婭,我一歲。』她還會自己穿鞋子,並且絕不會將左右腳的鞋子搞錯。」

    喬治婭的理解能力也相當驚人,一次,布朗夫婦帶女兒到劇院觀看《美女和野獸》後,喬治婭神情嚴肅地對父母說:「我不喜歡加斯頓(劇中的壞蛋),他太卑鄙太傲慢了。」

    智商測試結果  驚呆心理學家

    由於感到女兒和羅爾德·達爾小說《瑪蒂爾達》中的天才兒童瑪蒂爾達非常相似,母親路西開始為女兒的未來教育感到擔憂。她主動和英國教育心理學家瓊·弗裡曼教授取得了聯繫,尋求她的建議。弗裡曼教授對喬治婭進行了標準的斯坦姆福德-賓尼特智商等級測試,結果喬治婭的智商水平將她驚得目瞪口呆。弗裡曼甚至認為,她操作的IQ測試無法完全測出喬治婭的真正水平。

    弗裡曼教授說:「這一測試仍然具有限制性,而她實在太富有創造性了。即使她只有兩歲,但卻非常善於思想。當我要求她做些事,譬如『給我兩個積木或給我10個積木』時,她會像5歲兒童一樣作出反應。在一個測試中,我要求她畫一個圓圈,她畫得那麼接近完美,連大多數成人都要費好大勁才能畫得這麼圓。這顯示她不僅能夠掌握筆,並且還理解了圓的概念。」

    此外,喬治婭還能分清粉紅和紫色的差異,這是大多數兒童需要上小學後才能獲得的技能。弗裡曼教授說:「我對她說:『多麼漂亮的粉紅色裙子,你的衣服和鞋子的顏色也很般配。』她卻說:『它們不是粉紅色,它們是紫色。』大多數孩子要到5歲時才開始理解顏色,更不用說分清粉紅和紫色的差別了。當我對她進行測試時,我不得不一次次提醒自己,她才只有兩歲。」

躋身高智商人群  成「門薩俱樂部」會員

    喬治婭在IQ智商測試中得了152分,使她一躍躋身罕見的高智商人群中,喬治婭已經被正式接受為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的成員。「門薩俱樂部」是在英國發起、在全世界100多個國家中擁有會員的高智商者協會,成為該組織會員的唯一資格限制,就是他們的智商必須是同年齡人口中2%的最拔尖者,據悉,加入門薩至少需要148的智商。目前門薩協會有25000多名成員,18歲以下的有280名,其中10歲以下的兒童不到30人,喬治婭是「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性會員。

    喬治婭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特殊的早期教育,母親路西相信,她顯然是從4個成年的哥哥姐姐和父親那兒不斷接受和學習新東西的。路西說:「總是有人會教她一些東西,但她仍然愛發脾氣,坐在地板上耍賴。她認為自己並不比其他人更好和更聰明。」

    母親路西稱,喬治婭擁有一種「淘氣的幽默感」,和其他孩子一樣,她的日常生活計劃也被安排得滿滿的,喬治婭除了要學芭蕾課、跳舞、唱歌外,她還愛聽故事、進行體育運動、看電視。 (愛爾)     

    世界名人的智商

    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達芬奇(達文西):200以上

    意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180以上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190

    奧地利音樂家莫扎特:165

    德國科學家愛因斯坦:160左右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160以上

    英國理論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14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