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空間之神 Photobucket 申請、教學及密技

Photobucket,一個最有名的圖片上傳空間,申請後可以立即用有1GB的儲存空間,可以上傳圖片及影片(影片最大單檔為100MB,5分鐘長度)。

每月允許的流量可達25GB(如果流量超過,一個月後流量重新統計,圖片又回來了),申請簡單快速,無須EMAIL認證。

並提供專屬的上傳工具:Flock,不過,之前的系統必須要使用上傳工具才能快速多張上傳,目前的系統已經可以在IE直接多張上傳。

一次上傳一百張圖片也輕輕鬆鬆,上傳完畢後又可以可以自動生成HTML程式,點小圖變大圖的機制(網路相簿)瞬間完成,直接貼上部落格中,更是部落格圖文製作時的利器。

對於一般的網站來說,把圖片放在Photobucket,則可減少自己網站的頻寬負擔、節省網站的使用空間。(一般的圖片空間是不能外連的)

對於論壇瀏覽者來說,可以直接拷貝Discuz!程式碼發圖片帖子。

因此,確實可以讓您省錢、省時又省力,怎麼可以不學習呢!?

使用步驟:

1.首先是申請,進入 http://photobucket.com/ 之後,點擊任何一個「join now」。

2.輸入帳號及密碼,別忘了密碼至少要有八碼。帳號已經有人使用的話記得後面加幾個數字試試看。

輸入完後按下「Next step」

3.EMAIL可以隨便輸入,因為不會驗證,但建議輸入正確的,因為他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你信箱中,若忘記密碼時用的到。

4.按下I accept 之後,立即進入登入完成的畫面,真是申請簡單又迅速呀!!



5.上傳圖片的時候,按下「Choose Files」就可以一次上傳更多圖片。



6.上傳完畢之後,可以自動生成程式碼,方法:

(1)把要處理的圖片逐一打勾勾,如果是全部都要打勾,可以按底下的「select」

(2)勾完之後,按下最底下右邊的那個「Generate HTML and IMG code」

7.然後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程式碼來複製使用囉!第一個是點小圖變大圖的程式碼哦~按下去後再複製起來。

其他的程式碼可以自己試試看啊,第二個是只有大圖直接展示,第三、四個則是Discuz!程式碼(一般為論壇用)

第五個則是單純的圖片網址。

8.打開Frontpage,切換到Frontpage的「HTML」標籤頁(新版的話是「程式碼」標籤頁)

然後把程式碼貼上後,再切換回一般畫面。

當然,你也可以把程式碼貼到部落格的程式碼視窗來使用,但一般我習慣使用Frontpage,操作比較方便嘛。

然後你就可以編輯這個畫面了,不管是要文繞圖做表格增加文章段落跑馬燈...等等,都很快很方便,做完之後,

直接全選複製,再直接貼入到部落格的「線上編輯器」畫面中即可!

這很重要,很多人不知道可以這麼做,竟然還在看某些教學網站,在學習程式要怎樣改...怎樣寫程式才有文繞圖跟跑馬燈...??不用這麼麻煩~~直接從Frontpage複製貼上去就可以發表了!應該是先學簡單的Frontpage,再來學寫程式才對吧!

9.以上,大概就是圖片上傳之後,可以快速編輯的教學。

接下來,我們來下載「Flock」上傳工具來使用,請按「help」

10.看到download flock,就按下去下載,下載後請自行安裝...。

Flock是一個以firefox為核心的瀏覽器,它結合Flickr和Photobucket兩個相片網站。

11.安裝後打開,flock會先要你輸入你Photobucket的帳號密碼,你只要在接下來的視窗「按Next,輸入帳號密碼,按Continue,按Finish」即可完成!

設定完成後,瀏覽器上方自動出現photos Topbor(你的相簿),如果還沒上傳圖片時,會是空的。

此時可以先按最右邊的

然後點擊「Choose Photos」後,可選擇眾多檔案並按下開啟即會上傳

或是打開檔案總管,把要上傳的圖片拉過去(如下圖),在接下來的視窗中選擇「upload」即可開始上傳。

上傳圖片時會出現「Photo Upload Options」視窗,一般我們可點擊「Do not Resize Photos」,

避免圖片被自動縮小,但是寬度超過1024的時候,圖片寬度還是會被縮小成1024,或是高度超過1024的時候,圖片也會被縮小成1024....

但都是等比例縮小,總而言之,高度跟寬度最多都是1024.....

圖片檔名若是中文,也可以正常上傳,雖說主檔名會被修改....但一樣能使用,所以也沒關係。

圖片的檔名若是有重複,會自動改檔名加編號,很輕鬆呀,不用刻意改檔名在上傳。

反正,既然有「Generate HTML and IMG code」工具的話,你根本無所謂檔名是什麼,反正他會自動跑程式碼出來!

12.還有個密技很重要,你可以直接在某張小圖上按右鍵,直接拷貝他的程式碼哦!

比如說此例是拷貝大張圖的程式碼,拷貝完就丟到部落格的原始碼視窗或是Frontpage的程式碼視窗裡面就OK了,真方便!

(文/OSAKI)若欲轉貼,請註明出處來源!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