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3907508.shtml
2007.06.29 03:22 am

台灣大學楊姓博士與研究所劉姓學弟在網路上打筆仗。楊一時氣憤,在學弟的部落格上留言「吃我的ㄒㄧㄠˊ吧」,被檢察官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檢方指出,台語「ㄒㄧㄠˊ」指精液,換句話說,楊留言要學弟吃他的精液,一般懂台語的人都知道這句話有鄙視對方的意思,而部落格是公開園地,楊的留言網友皆可看到,確實觸法。

楊姓博士今年三月初為了抗議政府拆遷樂生療養院,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前絕食,警方將他當作遊民處理,嘗試把他驅離。

檢察官起訴指出,楊姓博士因常常上網發表文章,與同為台大城鄉所的劉姓學弟理念和見解差別很大,於是經常在劉的部落格留言;兩人筆戰時言詞激烈,各述己見,互不相讓。

今年一月五日上午,劉姓學弟以「城市之胱:社會下半部與身體下半部的放浪野合」出題,請網友發表看法;楊姓博士看到後很不服氣,嗤之以鼻,連續張貼多行不堪入目的文句在劉的部落格上。

楊姓博士將「你這個憋三,吃我的ㄒㄧㄠˊ吧」貼在劉的留言板;劉認為楊的做法超惡劣,超出言論自由的範圍許多,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學長公然侮辱。

【2007/06/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