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先輸入想要找尋的地方,任何地址。http://maps.google.com.tw/
2.比如說輸入「高雄市」後,按下「搜尋地圖」,可以拖曳移動地圖,把想要顯示經度緯度的地點,移到畫面的中心位置(可按右鍵選擇將地圖於此置中會比較快),接下來,按下「連結此網頁」。
3.此時,網址列會出現,這個網址你可以剪貼下來儲存,以後輸入網址時,就可以直接看到這個位置的地圖。
而網址中就會顯示一串數字,這個數字,就是這個地圖中心點的經度和緯度,比如說高雄市的經度為:120.325699 緯度為:22.638095

Google的地圖服務真是很可怕的,很多國家的軍事設施的空照圖都可以輕易找到,真是太危險了,難怪各國頻頻抗議。
下圖範例:美國精密軍事設施空照圖:(圖片來源:新華網)

如果您想要看到特定位置的街景,只要點擊「Satellite」,並且使用滑鼠滾輪放大即可,如下圖:

相關閱讀:
新聞透視只能分辨城市較大目標
Google「街景」 被轟侵犯私隱
Google《Street view》地圖搜尋好用或偷窺?引爭議
世界各國軍隊嚴陣以待嚴防“谷歌地球”(圖)

(文/os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