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使搜尋引擎提供更精準及簡潔的搜尋結果,Google正在進行一項清理計畫,目的是清除其資料庫中缺乏內容又充斥廣告的網站。這次Google針對違反AdSense條例的眾多使用者提出慎重的緊告,而清理門戶的舉動也為線上廣告界帶來了相當大的衝擊。


(2007/6/6)

為了使搜尋引擎提供更精準及簡潔的搜尋結果,Google正在進行一項清理計畫,目的是清除其資料庫中缺乏內容又充斥廣告的網站。

Google宣布從2007年6月1日開始,接到Google通知的網站或部落格將無法繼續使用Google的線上廣告服務AdSense。Google AdSense是目前最受普遍的網路廣告服務,許多人都選擇使用此服務讓Google在他們的網站上放置廣告並藉由此獲利。這次Google針對違反AdSense條例的眾多使用者提出慎重的緊告,而清理門戶的舉動也為線上廣告界帶來了相當大的衝擊。

Google AdSense讓廣告商得以非常方便的在任何網站上放置廣告。只要有人點選Google AdSense服務提供的廣告,網站的負責人就可以收到Google的支票。如此方便簡單的獲利模式引發了一股網路廣告賺錢熱潮,越來越多人為了賺錢而刻意架設一些專為AdSense設計的網站。這些網站不但佔空間又會擾亂搜尋的結果,點入之後往往只是一些連結還有廣告,純粹只是為了騙取獲利而架設的網站。

即使Google透過這些網站也能賺到錢,他們卻不願這樣做。這些網站不止降低了搜尋的品質,也降低了線上廣告整體的點選率。如果廣告商不能透過網路廣告得到理想的報酬,相對的廣告商也會漸漸減少網路廣告的預算。為了使整個網路廣告市場能夠有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不論是網站或部落格都應妥善使用Google AdSense,畢竟其中刊載的內容才是真正的重點,而不是以賺錢為出發點。

資料來源: New York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