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07/06/02 15:12 記者:記者周永旭/編譯

對色情工業來說,網路的出現讓他們找到了天堂,只要家中一台電腦加上無遠弗屆的網路,整個世界都成了色情工業的市場。有好一陣子,滾滾而來的鈔票讓業者笑得合不攏嘴;但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現在整個色情工業的營收持續滑落,禍首正是網路。

網路的普及性讓大量低成本的色情照片和影片湧入市場,使德業者拍攝的精緻X級DVD影片乏人問津。便宜的數位科技讓大量業餘人士紛紛搶進市場分食大餅,為了爭取顧客,業者紛紛播送更多免費影音,好誘使消費者上門。

色情片與一般歌曲或電影最大的不同特性是,消費者沒有品牌忠誠度,不在乎場景華麗與否,能不能看到要看的才是重點。不會有人去管影片是在片場或豪宅拍攝,還是在業餘攝影師的家中。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經過多年來銷售的穩定成長之後,去年色情影片的銷售與出租額開始滑落,從2005年的42億8千萬美元,變成去年的36億2千萬美元。AVN媒體網路總裁費許班說,如果這個情況無法改變,年產值超過130億美元的性娛樂工業市場今年可能會開始萎縮。他說,色情工業來自網路的收益成長不夠快,無法彌補影片收入的下滑。

一些老牌色情影片公司希望利用提昇產品價值與設計更細緻的網頁來吸引流失的客戶,但可惜事與願違,因為製造與行銷色情片變得更容易許多。前色情片製作人,現在成立GoGoBill.com,負責為色情網站處理線上付費事宜的卡普蘭說:「現在在家裏就能拍A片,整個市場因此都毀了」。

對一個經歷過網路轉型的工業來說,這是一個不尋常的轉折。網路在誕生之際,馬上成為平面媒體與音樂工業的挑戰,但卻讓色情工業歡喜不已。這些業者寸思,網路的匿名性讓他們挖到金礦。接下來出現的高速網路,更讓業者雀躍不已。

不料,高速網路讓用戶能更快下載免費電影,也讓業餘製片者能快速上傳自己的創作。結果,今年預計每月將有超過1千部X級DVD問市,而多數影片都是低成本製作。費許班說:「進入市場的障礙這麼低,你只需要一部攝影機,加上幾個人做愛就可以」。

一些公司宣稱,他們成功透過網站吸引訂戶,讓他們可以下載電影或是直接在網路上觀賞。但是這種網路營收雖然持續成長,力道卻已大不如前,而且不足以彌補租售影片率下滑所減少的收入。根據AVN的估計,2006年網路訂戶帶來的收益可達28億美元,比2005年增加3億;這種成長和一般企業的電子商務成長幅度差不多。

一些老牌色情片製作公司只好打出品質為號召。他們說,有朝一日觀眾一定會看出差別。過去兩年銷售額衰退3成的洛杉磯紅燈區製片公司的總裁約瑟夫就說,「我們的燈光和音效品質良好」,「我們的片子沒有浪費觀眾時間的對白」。

但是在一些網站上,動輒出現的10萬、20萬部影片,仍讓一些色情片公司望塵莫及。這些影片有很多來自業餘者的「貢獻」,讓這些網站彷彿成了色情業的「YouTube」。事實上,許多免費色情片其實是片商促銷的宣傳片,因此一些業者也開始質疑,這種促銷手法恐怕是個錯誤。

當然,也有業者不這麼認為,他們說,1千個觀賞免費影片的客戶中,至少會有1個人加入會員,公司的利潤就此產生。

揭開A片製作幕後花絮【A片特攻隊】 電影新聞  
2007/05/05 11:28

資料來源:http://bloguide.ettoday.com/doodoobear/textview.php?file=0000062323

 

【A片特攻隊】是繼【一路到底:脫線舞男】、【40處男】後,即將上映的脫線爆笑性喜劇,揭露A片拍攝的過程及花絮,片中一群一事無成的中年男子,不遺餘力的分享看A的心得,從小到大在腦海中出現過無數次的終極性幻想,還有選出A片不可缺少的經典橋段,其中包括邊拆炸彈邊玩「走後門」的超高難度特技!

A片究竟有多誘人,看看A片產業的產量及吸金功力就知道,色情工業一年產值120億美元,一年出租9億支A片,1萬5千支新片上映,平均每周300支,無怪乎【A片特攻隊】裡走投無路的傑夫布里吉,會突發異想靠拍A片賺錢。俗話說的好,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雖然沒有拍A片經驗,可是性幻想有一籮筐,A片更是從小到大寂寞深夜的最佳良伴,劇本容易寫,導演也好找,更有一堆人搶著當攝影,或是出錢買執行製片的頭銜,只為了能在現場親眼目睹片拍攝過程!

片中的中年loser們集思廣益,想出四大必殺絕技:白小妞大戰黑金剛、熟女玩具DIY、蕾絲邊互搞、還有3P馬拉松外加走後門絕招,可是打嘴炮容易,要找到願意荷槍實彈上陣演出的男優女優就難了,男優還容易些,只要別誤找舉不起來的男同志硬上,女優就是艱難的挑戰,他們把魔爪伸到自家小鎮的美女身上,狩獵範圍包括幼齒制服妹、酒吧思春女、風騷老闆娘、床具店小妹(因為她賣床$%#@!&……),甚至還有看著大家長大的波霸薇拉姑媽!



A片特攻隊】中的鎮民只花了幾個月就完成夢想,【A片】的導演麥可崔格可是花了好幾年的才完成這部電影,第一次當導演的麥可崔格(Michael Traeger),實際的人生經歷就和他筆下的電影男主角一樣,中年失意,然後藉著拍一部電影重獲成就感與快樂。

當崔格1986年從紐約到達好萊塢,最初是想朝演員發展,那時他一邊上表演課程,一邊學習導演的技巧,同時不間斷地寫作,因為寫作不僅是他的興趣,更是他的強項,只是早期的幾部劇本命運多舛,到三十歲仍無代表作,崔格不禁有點懷才不遇之感,所以當他開始著手【
A片特攻隊】的劇本時,充滿了許多對好萊塢的埋怨和對人生的不滿,和【A片特攻隊】男主角傑夫布里吉極為類似。

可是崔格後來發現,自己一直在追尋的,其實是生活中的「甜蜜」,這也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因此決定將劇本中的憤怒全都移除,創造出這部令人感到溫暖的電影。崔格說,他一直想拍一部甜蜜的電影,表面上「甜蜜」和「A片」好像扯不上關係,但這就是他想創新的地方。

創作期間的心境轉折成了故事主要架構,
A片特攻隊】表面上是一部爆笑脫線的性喜劇,但片中這群中年歐吉桑的男性情誼,還有小鎮的團結,卻發展出別具寓意的溫馨情節。

【A片特攻隊】將於5月11日(五)於台北絕色影 獨家大火快炒!
官方網站: http://www.zeusfilm.com/amate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