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婆的辭職報告

好笑但卻又發人深省呀.....好文.....

親愛的芳芳BOSS: 

  我不幹了,我真的不幹了。

  嚥完床底下私藏的最後一袋泡麵後,我終於咬著牙下定決心向你辭職。

  在這個打狗都還要看主人的年代,我早已沒有了什麼立足之地。你的歡歡睡得很好,我為它鋪被疊床,將冰箱裡唯一的二兩肉放在它的碟子裡,好讓它一睡醒就可以進食。親愛的,你不用擔心,它又胖了。

  芳芳BOSS,我知道你溫柔,即便是對我拳打腳踢,你表現出的依然是你的賢慧。勤奮的你時常讓我汗顏,早上的飯你說中午吃,中午的飯你推說下午吃,下午的飯你說留到晚上吃,到了晚上,你又親自為我削了一個蘋果,你說你在塑身減肥。

  我的襯衫又不見了,在歡歡的窩裡我找到了它,為此我的手上添了一排深深的牙印,我知道你會很擔心地叫出來,但你放心好了,它的牙沒事。

  愛情就像過期的劣質鼠藥,剛開始透著微微的甜,於是迫不急待將它嚥下,此時那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痛苦卻只有自己才能深深體會。

  你讓我在結婚證上按手印,我歡天喜地聽從,像楊白勞一樣小心翼翼按下我這一生最完美,最富有藝術性的手印,我努力按得很圓,宛若一個大大的句號,我的一生就這麼完了,我渾不自覺。

  拿起結婚證的那一刻,我驀然感覺到它的沉重,可當時的我早已被某種光芒遮住雙眼,並不知這就是我的終生監禁通知單。記得那時我笑得很開心,你也不例外,你的笑聲中透出一種說不出的快意,幾個月後,我學懂了一個詞—流放。

  愛情是一座荒蕪的孤島,我被困在島上渴望著心中美貌的白雪公主來拯救,童話往往是這樣開始。我搭起帳篷,腆著肚子在裡面慵然大睡,企盼我的公主隨時降臨,然後她輕輕走到我的身邊,將我吻醒。終於,你來了,我的童話也就隨之結束。

  天氣預報上說今夜有暴風雨,我沒有相信,因為我看到了你,還有你帶來的陽光般的嫵媚,為了迎接BOSS你的到來,我傾盡我所有的乾糧,並砍掉了荒島上僅存的幾棵樹讓你燒烤,再接下來你劃著我花三個多星期紮成的木筏飄然離去,臨行時你說你明天就來接我,我心頭一熱,用身上的衣服和唯一的帳篷為你紮了一個帆。

  你離去的剎那,天變得陰鬱,像攪不開的一團濃墨,天氣預報說得沒錯,暴風雨,來了。

  隔壁不時傳來你搓麻將時爽朗的笑聲,清晰可聞,你又贏錢了,我心中一陣酸楚。

  終於決定要辭職,我要遠離這座荒島,冰箱裡放著我買好的菜,減肥無所謂,別太折騰自己。

  好了,就到這裡,天很晚了,我再不出去王大爺就要鎖大門了。你不用為我擔心,即便我身無分文,即便我已執意露宿街頭,即便是我選擇了流浪。

  愛你的:倦倦

   2002年7月31日晚

  附:冰箱裡少了兩個蘋果,親愛的BOSS,不要介意,因為我實在不知你把錢放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