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射鵰英雄傳》一書出版後,據它改編的電視劇拍了一遍又一遍。於是,郭靖頻頻亮相於螢幕,簽名售書、出版寫真集、參加各種大型的文藝演出忙得不亦樂乎,一舉一動都成了各地報刊娛樂版的頭條……

    郭靖的生活自然讓不少人感到眼紅。首先不服氣的便是西毒歐陽鋒。

    歐陽鋒便花重金叫人以自己為主角寫了一部小說,書名為《蛤蟆英雄傳》。這部書集暴力、恐怖、艷情為一體,很符合時下一部分人的閱讀口味,可書出版以後,銷售卻不暢,這很叫歐陽鋒頭疼。無奈之下,歐陽鋒便去請教楊康。

    這楊康下海經商多年,憑著皇子的身份,得到各路關照,已成了千萬富翁,見到舊相識來訪,忙慇勤接待。他畢竟見多識廣,聽了歐陽鋒的訴說,便找出了癥結所在:「歐陽先生,你這是書名有問題。」

    歐陽鋒忙哀求:「好兄弟,幫我想一想辦法吧!」楊康想了老半天,突然一拍大腿:「有了!改一改書名再重新包裝,這部書就叫《誰動了我的嫂子》。」 

    於是,歐陽鋒按照楊康的建議改了書名,這部《誰動了我的嫂子》出版後果然頗為暢銷,竟然連印了三版,歐陽鋒的名氣也漸漸大了起來,還搞了一次簽名售書活動,收入不錯,偶爾也能在電視中亮相。

    沒想到歐陽鋒的成功卻驚動了另一個人,這個人就是瑛姑。這瑛姑原為大理皇帝的妃子,與周伯通私通,生下一個兒子,後被鐵掌幫幫主裘千仞所害。瑛姑將自己的這段經歷寫成了一部書,書名則採納出版商的建議,定為《獨自去偷歡》。書中有皇宮秘聞,情感的交錯,精彩的武術對打,書一出版便擁有了眾多的讀者,果然也是一舉成名,其艷情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下周伯通可不幹了。這老頑童到老仍然是一副小兒心性,最怕別人譏笑他,瑛姑的書一出版,認識的人每次和老頑童交談時,都免不了提及他少年時的風流韻事,一兩次也就罷了,次數一多,老頑童就覺得臉上有些掛不住,於是決定反擊。不久,一本《我和瑛姑——不得不說的故事》擠上了暢銷書的排行榜。

    卻說這日黃蓉笑嘻嘻地對洪七公說出自己的一個計劃。

    「出書?」洪七公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不是想拿你師父當猴耍吧!」 

    「徒兒哪敢戲弄師父?」黃蓉道,「現在的名人誰沒出過書呢?你看歐陽鋒、周伯通他們,都成了作家了,手裡大把的鈔票。」

    「我也知道老毒物現在成了一個名作家,在電視上見他露過幾次臉,不過我怎麼看他都還是那麼一副蛤蟆臉。」

    黃蓉哈哈一笑:「師父你雖然在江湖上混,但畢竟知道得太少了,何止歐陽鋒,就是一些小人物也都出書了。」

    洪七公大為驚奇:「還有哪些人?」

    「梅超風。」黃蓉道,「她那部《我和銅屍有個約會》不但出了幾版,還改編成了幾十集的電視連續劇。」 

    「不錯,她男人叫銅屍,說的也是他們兩口子的故事,不過書名聽起來挺嚇人的。」 

    「現在的人就是喜歡看這種嚇人的書,歐陽克、沙通天哪個人出的書書名不嚇人?還有,就連傻姑都出了書,你看看她的書名《你是風兒我是傻——我和我的父親曲靈風》,多好聽的書名,乍一聽還以為是一部浪漫的瓊瑤式小說呢。」 

    「還是你們這些年輕人腦袋靈活。」洪七公歎息一聲,「可我一來不會寫字,二來我的故事平淡無奇。既沒戀愛又沒偷情,和你們這些年輕人欣賞的口味不同,哪來的賣點?」 

    「只要師父你答應,徒兒自有辦法。」黃蓉答道。

    沒多久,一部由洪七公口述、黃蓉執筆的《看上去很窮》出版,銷量達200多萬冊,於是洪七公再接再厲,又推出第二部《窮並快樂著》,也達到了相同的銷量。

    這事讓歐陽鋒知道了,著實讓他吃了一驚,沒想到老叫花子後來居上,每一部書的銷量都是自己的幾倍,於是連忙派人打聽出書的秘訣。出去的人沒多久便向歐陽鋒匯報了調查結果:「黃蓉在丐幫下了一個文件,要丐幫的人必須人手一冊,開始,有的弟子還想抵制,後來,有幾個長老因為沒完成任務被降了職,就再也沒人敢作對了,丐幫200多萬人,每人一冊就是200多萬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