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最近流傳一份爆笑公文,內容如下:

1.某民眾的抱怨內容:



2.公路總局的回應內容(居然會回覆的如此認真~哈哈...):











但後經公路總局徹查後發佈新聞:

西濱段通車 「比烏龜稍快」?

陳永順/太保報導

台61號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布袋段約2公里路段尚未通車,民眾上網向公路總局投訴,網路昨天流傳「烏龜爬路1天爬1公分計算,開放路段通車當比烏龜稍快」等逗趣內容,公路總局昨天徹查發現是網友偽造的內容。

雖然網路流傳內容不實,但西濱嘉義段尚未暢通是事實,公路總局新工組長吳進興表示,布袋路段由於布袋商港南航道廢除填平問題引發爭議而無法動工,後來協商改為大跨徑高架橋,現已完成設計,所需經費10多億元等上級核准就可施工,公路總局希望早日全線暢通。

這封在網路流傳e-mail,署名「雲嘉南大聯盟」向公路總局局長信箱投書,詢問「為甚麼西濱公路雲嘉南段拖了5年還在龜拖」,內容質疑「是我們這幾個窮縣的人長的比較矮?幾公里的路造幾年都造不好,烏龜1天爬1公分都爬完了」等。

網路流傳所附公路總局電子郵件回覆函稿內容,包括「雲嘉南地區民眾是否長的比較矮,建請洽地方衛生單位或行政院衛生署詢問」、「有關烏龜爬路問題,1天爬1公分計算,5年當可爬1725公分,查本局於西濱快速道路雲嘉南路段已開放43.85公里階段性通車,當比烏龜稍快」。

公路總局新工組昨天調閱檔案資料,直指網路流傳內容部分是偽造,尤其網路討論的雲嘉南地區民眾是否比較矮、「烏龜爬路」等逗趣內容,94年4月1日所發原始公文都沒有。吳進興表示,網路流傳內容常有不實情況,類似偽造公文內容造成困擾,原始公文資料與網路流傳內容已送交政風單位處理。

投書有附行動電話,記者撥打後,住在彰化縣的游先生表示,接獲多通詢問電話,但不是他寫的,初步了解信件內容是反映地方建設,雖然冒用他的行動電話會造成困擾,但不打算追究責任,希望藉此籲請公路單位重視,盡速完成未施工路段。

【2007/05/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