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旻苹/台北報導】
網路色情訊息氾濫,加上性知識未正確建立,有手淫習慣的男性年齡層逐漸下降,中醫師孫榮良表示,統計發現台灣每4名成年男性,就有1人是早洩「快槍俠」,平均「辦事」不到2分鐘。從門診中發現,每10位患者就有6位從小學開始就有手淫行為,與20年相較之下,比例攀升2~3倍。

孫醫師指出,有些年輕患者甚至1天高達5次,長期下來,易造成日後早洩情形。至於女性接受外在刺激常常「自摸」所造成的影響雖然沒有男性來得明顯,但也有人造成性冷感,甚至對於與異性行房產生排斥感。

25歲的古先生,國中開始接觸有色書刊、常看A片,養成手淫習慣,因為當時年紀小、對性知識一知半解而無法自制,1天多次。當兵後,手淫次數增加,也導致頻尿、尿不乾淨等症狀,與女友開始交往後,才發現早洩問題,而尋求中醫治療。

從中醫觀點來看,早洩分為實症與虛症,實症會出現慾火妄動、腎陰虧損、精關受灼、面紅舌紅等症狀,如果是肝經溼熱、鬱結型的患者會出現口乾、小便非常黃的現象。至於,虛症中的腎氣不固型會有頻尿、尿失禁、腰膝痠軟等問題;而心脾虧損則多會體力差、睡眠不好、多夢、食欲不佳、健忘。

孫醫師說,一般臨床上通常以收澀藥或固澀藥做為藥方,用來滋腎陰、清熱及固澀精關為主。其中益腎固精部分常以蓮子(鬚)、芡實為主;而山茱萸可收斂固澀,金櫻子可以固精縮尿,桑螵蛸可以補賢助陽、固精縮尿,覆盆子可益賢固精縮尿。

另外,民眾可利用艾草熏臍或熏灸等方式補腎氣,先將雙手搓熱,以肚臍以下3~4公分的關元穴與中極穴、腳踝內側上兩指處的三陰交為主,針對穴道DIY推壓、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