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心一些不可靠的網站
一些不良網站會以一些噱頭來騙您下載及執行它的程式。例如:還為出售的新Game或超強的工具程式等等。特別是很多駭客程式也可能是特洛依木馬或病毒。例如:ICQ Killer駭客程式就內含特洛依木馬,ICQ *****er 根本就是個病毒。自稱為特洛依木馬的Deep Throat 又內涵Win_CIH病毒,client 程式更會使整個Windows 壞掉。
二、小心不明來歷的檔案
有時候收到不明來歷的郵件是附有檔案的,又或者在ICQ中會有些不明來歷的人傳來的檔案。小心!你可能已經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唷。有些變態的駭客,會隨便找個人的 IP ,然後再向這個人安裝伺服程式。
三、不要被檔名所蒙蔽
除了一些和其他程式有關連的檔案外,基本上所有檔名都是可以更改的。不要以為名稱不像特洛依木馬就不提防,ICQ中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假裝傳圖片給對方。要特別注意傳來的副檔名。
四、朋友也要注意
不要說對朋友沒信心,其實身為你的朋友(男女朋友)反而是最想入侵你電腦的人,因為偷看一個你完全不認識的人用的電腦..樂趣並不比偷看好友或男女朋友的樂趣大!所以個人電腦最好不要給其他人使用,否則對方可以直接在你電腦上安裝木馬伺服器。
五、常駐防毒或反特洛依木馬反制程式
由於特洛依木馬相當氾濫,所以針對它設計的軟體相繼出現。功能和反病毒程式一樣,只是對象不同。
六、小心 exe 檔
小心一些副檔名是 exe 的檔案(最好解除隱藏副檔名此設定,方法為:可在檔案總管中選擇"檢視">選項"中解除隱藏副檔名設定),因為特洛依木馬程式的副檔名一定是 "exe"(除非用過特殊方法)。
八、執行 exe 檔案後的檢查
由於特洛依木馬都有 "開機後自動執行"的特性,而自動執行就必須在系統中作些更改,所以若以下這 4個地方都是正常的話,那應該就是沒有中特洛依木馬囉!
第七點、隨時使用,【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按Enter後會開啟「系統設定公用程式」】關閉木馬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