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一

 凡士林油可以加長睫毛   你作夢,凡士林油裏沒有任何處方具有增長睫毛的功效,美容理療師Arezoo Kaviani表示道,如果想讓睫毛看起來更健康漂亮,平時要使用溫和的卸粧液,例如蘭蔻LANCOME的全美潔膚露。   

★謠言二

 戴胸罩睡覺會讓胸部更堅挺   不會,整型醫師Daniel P Goldberg解釋,“如果一個女人不會遭受到地心引力或是懷孕的壓迫,那麼她的胸部纖維組織當然可以維持相當好的彈性,不過我們也知道在正常的生活狀態下,這是不可能的事,我能提供最好的建議就是希望女人在平時都能穿胸罩,尤其是在運動的時候,更要穿著運動型的內衣。”   

★謠言三

 檸檬汁可以消除雀斑   “檸檬汁的確具有去角質,淡化膚色的作用,”Patricia Wexler說道,“不過使用含有水楊酸的保養品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謠言四

 一天梳頭一百次可使頭髮光亮如絲   “不可能!”Philip Kingsley對此說法嗤之以鼻,“過度、用力的梳髮都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如果你一天刷你的羊毛衣一百次,一定會刷出一個洞來,梳子只能在造型時輕柔的使用,太用力梳頭髮還會造成頭髮分岔和頭皮屑。   

★謠言五

 汽泡式飲料是橘皮組織的元兇   皮膚科醫師Patricia Wexler不同意,“碳酸飲料所含的礦物質和鹽份可能會導致水腫的狀態,但絕不是橘皮組織。”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大家還是少喝可樂,喝汽泡式礦泉水過幹癮吧。   護髮師說,卷卷秀髮可不是靠吃麵包皮就可取得的。   

★謠言六

 吃麵包皮可以讓頭髮變卷   這真是天方夜譚,Philip Kingsley相信此種說法只是在說服小孩子不要偏食。   

★謠言七

 牙膏可以治痘痘   沒錯,“牙膏可以讓面皰表層凝幹,所含的美白牙齒成份也能減輕紅腫現象,”Patricia Wexler解釋道,“不過治療痘痘還有更好的辦法,而且也沒有塗抹牙膏那麼噁心。”她建議使用含藥配方的保養品,例如倩碧的挑痘系列。   

★謠言八

 深層滋潤的護髮品可以維持超過一次洗髮的時間   對護髮抱持懷疑態度的人聽好了,“深層滋潤的護髮品的確能改善頭髮的質感,”Philips Kingsley說道,“它們可以潤澤你的頭髮,讓頭髮表層變得更光滑。”在洗頭前使用事半功倍,而且也不會使頭髮打結。

★謠言九

 吃巧克力會長痘痘 這個謠言由來以久,但是頂尖的皮膚科醫師Patrick Bowler卻不以為然,“實驗證明我們的飲食並不會導致痘痘。”不過油膩的環境卻會刺激皮膚,引發面皰,如果你的工作環境欠佳,也許現在是你轉換跑道的時候了。   

★謠言十

 在唇上擦凡士林油會使雙唇粗糙   我們不知道這種謠言是從哪來的,答案是錯,Deborah McManners醫師認為上唇粗糙肇因于荷爾蒙失調,最好去看醫師。   

★謠言十一

 使用可沖洗的酒精洗頭最能清潔油性頭髮   “就算可沖洗的酒精真的可以讓頭髮不出油,我也絕對不鼓勵大家把它當作洗髮精的替代品。”Philip Kingsley說道,“因為這種方法會使頭髮變得脆弱暗沉。”只要選擇適當的洗髮精就可以解決頭髮出油的問題。   含有果酸的保養品其實對深膚色的皮膚助益良多。   

★謠言十二

 含有果酸的保養品會使黑皮膚的人呈現色素不均的現象   正好相反,果酸對深膚色助益良多,Patricia Wexler就常推薦果酸給長面皰或深色斑點的人使用,但是她也警告,如果你的皮膚很乾燥,果酸保養品可能就會讓皮膚產生灰暗的現象。   

★謠言十三

 碳酸水會使牙齦收縮   牙醫師Sunny Luthra說那只是空穴來風,“事實上,碳酸氫鈉(也就是我們熟知的蘇打粉)向來就是治療牙齦疼痛的藥方,碳酸氫鈉和唾液混合後會促進氧化作用,增進牙齦的抗菌能力。”   

★謠言十四

 穿很多衣服健身可以讓你變瘦   不會,私人健身教練Matt Roberts指出,這種方法只會強化身體的冷卻系統,你所消耗的是水份而非脂肪,不過保持身體溫暖可以預防肌肉受傷。   

★謠言十五

 定期修剪頭髮會讓頭髮更健康   這是史上最大的謊言,完全是髮型師的一廂情願,“修剪頭髮只是為了造型或除去分岔,讓頭髮看起來比較平順。”Philips Kingsley說道,“常剪頭髮也不會讓頭髮長得比較快。”   

★謠言十六

 護唇膏會讓嘴唇幹澀   關於護唇膏的謠言真是沒完沒了,有人說某些品牌所含的玻璃纖維會讓嘴唇乾裂;有人說護唇膏裏的乾燥配方會讓你上癮,這些光怪陸離的說法都不是真的,皮膚科醫師Patricia Wexler認為護唇膏是一種潤膚劑,可以滋潤雙唇,真正讓嘴唇變幹的元兇是那些創造性感粧效的唇霜,它們可能會讓嘴唇過敏冒汗。      

★謠言十七

 如果你刮腿毛,毛髮會長的更快更濃密   根據吉利牌刮鬍刀的發言人表示,“刮毛不會促進毛髮生長的速度。”不過賣刮鬍刀的人說的話能相信嗎?還好有科學證據幫吉利背書,支援他們的論點,至於新長出的毛髮的確會比較粗糙,因為柔軟的頂端已經被切除了。   

★謠言十八

 某些食物,像是葡萄柚和咖啡,會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   “不會,絕對不會。”Deborah McManners醫師聽完哈哈大笑,“只有健康的飲食和均衡的運動才能辦到。”   

★謠言十九

 檸檬汁能去除指甲上的白點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根據Peter Leman博士的說法,指甲上的白點是受到外傷所產生的(例如重擊),所以你得等到它們長出來才能痊癒,然而檸檬汁確實可以控制色素不均的現象,美甲專家Glenis Baptiste就建議我們將指甲泡在檸檬汁和溫水的混合液中,再進行修指甲的工作。   運動過量確實有害健康,專家建議最好在每次課程間休息一天。   

★謠言二十

 運動過量有害健康   沒錯,這的確是事實,如果你每天都重復同樣的課程,身體可能會受傷,而且成效不彰、耗損免疫系統、造成血液迴圈不良、彈性疲乏等後遺症。私人健身專家Matt Roberts也提醒我們,身體需要時間恢復疲勞,才會變得更強壯,最好在每次課程間休息一天。   

★謠言二十一

 絕對不要擠痘痘   著名美容師Eve Lom倒是鼓勵我們勇往直前,不過要先確定痘痘已經成熟。以下是擠痘痘的守則:第一,確定痘痘尖端呈現液體狀態。第二,清潔手指。第三,清潔臉部。第四,使用面紙吸附擠出的液體。   

★謠言二十二

 如果你噴上香水後,將手腕相互磨擦,香水就會走味   噴完香水揉揉手腕,就像打噴涕會閉眼睛一樣,是一種反射動作,知名香水師Lyn Harris卻持保留態度,她認為兩手腕交互磨擦會產生熱能,可能會讓香水無法呼吸,也無法在肌膚上自然伸展。噴完香水最好還是等幾分鐘,再去聞它的味道。

★謠言二十三

 橡皮筋會導致頭髮分岔   “如果你不小心的話,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Philips Kingsley警告道,“綁頭髮的時候會拉扯頭髮,可能導致頭髮斷裂或分岔。最好使用布制的發帶來綁頭髮,而且越粗越好,在發帶上擦一點潤發品也有幫助。”   

★謠言二十四

 睡在絲枕頭上可以預防皺紋   Surprise!答案居然是肯定的,身兼皮膚科醫師和HR赫蓮娜顧問的Karen Burke博士還透露,背躺著睡覺也可以預防皺紋,因為如果你趴著睡,你的臉就會受到壓迫,肌膚也會因而產生皺褶,時間一久,皺紋也就無可避免的滋生了,為了預防皺紋,最好還是經常變換睡覺的姿勢。   

★謠言二十五

 用醋或啤酒潤絲頭髮,會讓頭髮更閃亮   用啤酒潤絲是可以增強頭髮的結構,不過使用增量、強化頭髮的洗髮精也有同樣的功效。醋也是流傳已久的偏方,主要是用來中和鹼性的含皂洗髮精,避免頭髮幹澀,不過現在的洗髮精都是酸性配方,所以你根本不需要酸性的潤絲品。    


來源:國際線上論壇

以上為轉貼,幾乎都是十分正確呢,但有些還是有討論空間的哦,例如,飲食肯定會影響痘痘的產生,例如節食減肥時,痘痘也會因為缺乏油脂而變少很多甚至根本長不出來哦~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