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t硅谷動力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雅虎公司官員五月三日(週四)宣佈,將逐漸關閉現有的『雅虎相冊』服務,用戶可以選擇升級到雅虎旗下的類似服務Flickr,或是『搬家』到其他網路照片服務商處。

  雅虎公司的官員兼Flickr網站的聯合創始人斯圖爾特‧布特菲爾德表示,今年六月份,雅虎相冊服務的用戶將獲得通知,該服務將逐漸關閉,用戶可以選擇自動升級到Flickr服務或是其他網站。

  據布特菲爾德透露,用戶將得到多個搬家目的地選項,其中包括美國最近比較流行的網上相冊網站PhotoBucket,其他目的地還包括柯達公司的『柯達影集』,以及Snapfish等等。

  在通知的過程中,雅虎公司將會最製程度地對Flickr服務進行推廣,以把儘可能多的用戶保留住。

  據報導,根據最近第三方統計資料,知名相冊服務商PhotoBucket網站上個月在美國的市場份額已經高達40%,而在一年前,他們的份額還只有四分之一鬥在此期間內,雅虎相冊的市場份額也下跌了多次,並且降到了5.8%。Flickr服務的份額有所上升,從3.7%上升到了4.5%。

  Flickr網站由布特菲爾德和他的妻子卡特琳娜‧菲克共同創建。2005年,兩人把網站賣給了雅虎公司,目前,不特菲爾德在雅虎公司擔任產品經理一職鬥在過去兩年中,雅虎公司同時對雅虎相冊和Flickr網站給于支援,並表示兩個服務的用戶群體有所區好鬥

  據報導,雅虎相冊主要面對傳統用戶,可以保存家庭照片進行分享。而Flickr網站主要面向攝影愛好者,這裡甚至提供了在線衝印的服挑鬥

  根據第三方提供的統計資料,大約在一年前,雅虎相冊的註冊用戶共有三千萬,他們一共上傳了二絃樂張相片。

  到2006年,PhotoBucket的用戶大約是三千二百萬,該網站高層預計,到今年年底,註冊用戶數量將會上升到六千二百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雅虎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大衛‧費羅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對媒體表示,雅虎公司將會逐漸合併重複的產品,他也提到了相冊服務和Flickr,不過費羅表示,雅虎需要在合適的時機才能夠進行合併或者取消。

  作者:承製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