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既已變大,接下來就是不可避免的肌膚鬆弛了。如果不想那一天提前到來,就要一改往日的護理方案嘍﹗

類型1的拯救方案︰
對於你來說,定期的深層清潔去角質工作很重要。不管有沒有化妝,每天的清潔都要做到雙重洗臉,先以潔面霜洗臉,去除油脂污垢後,再以清潔乳洗去溶于水的污垢,避免毛孔中油污垢的堆積。在洗完臉后,一定要在臉上拍上化妝水,可選擇含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由下往上拍打,持續一段時間後會使毛孔看起來細致,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類型2的拯救方案︰
為什麼你的毛細孔會被撐大,就是因為沒清除乾淨的皮脂污垢長期殘留的結果。而造成這結果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卸妝步驟沒有徹底執行的關係。卸妝步驟有二︰首先卸掉眼唇部位的妝,再卸掉臉部的妝,並以洗面乳徹底清潔後再用清水洗淨。最後,再塗上具有收縮毛孔作用的爽膚水。

另外,平時使用粉底時,要注意選擇那些透氣性能佳的輕盈型粉底液,這樣才不會堵住毛孔影響皮膚的自由呼吸。

類型3的拯救方案︰
因為你的毛孔粗大是由於肌膚老化而引起的,因此控制肌膚的衰老速度是你的當務之急。首先,要每天早晚使用一些高營養滋潤成分,同時兼具收緊面部鬆弛肌膚作用的抗老精華素,配合按摩促進吸收;另外,滋潤清爽而無刺激的爽膚水也是必不可少的。

類型4的拯救方案︰
煙酒是你首要忌諱的東西,如果你不想在30歲時就有一張50歲女人的老臉的話,就一定要改掉過度煙酒的習慣。如果臉上出現粉刺和痤瘡,可以使用暗瘡產品來消除,千萬不可用手擠的,否則一時痛快之後,必會形成難看的橘皮臉C

你可以每周做一到兩次具有深層清潔和緊膚效果的面膜敷面,一方面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另一方面還可收斂毛孔。不過,一定要注意面膜的使用頻率及使用方法,以免造成上面所說的情況,適得其反。

在化妝前,先使用能調控皮脂分泌的產品來抑制油脂的分泌,化妝品適合選擇清爽不油膩、透氣性能好的粉底,這樣可使肌膚多一層防護,可有效控制肌膚的油脂分泌,使毛孔不會因外在的污染而變得越來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