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孟哲
 
(法新社華盛頓十九日電) 美國防毒軟體大廠「賽門鐵克」今天發布研究報告警告,駭客在網路上竊取個人資料販售牟取暴利,美國當地銀行核發的偽信用卡資料最低只要一美元,偽身份證明一套資料也只要十四塊美元就可以到手。

賽門鐵克表示,網路安全受到的威脅與日俱增,特別以網路竊盜及「為竊取機密資料散布的惡意程式」為大宗。

報告指出:「網路罪犯持續躲在不易偵測的角落進行勾當,並促成全球犯罪互助網,使網路犯罪成長率不斷升高。」

賽門鐵克也首度追蹤到用來販售社會保險號碼、信用卡、個人身分辨識碼 (PINs)、 電子郵件等機密資料及數據的「地下」伺服器。全球大約有百分之五十一的「地下」伺服器都坐落在美國。

這些個人資料在犯罪交易網絡上可說捶手可得,信用卡認證碼只賣一到六美元,至於美國銀行帳戶、信用卡、生日或政府核發的辨識碼等偽造身分也只要十四到十八塊美元就可以購得。

根據賽門鐵克估計,去年下半年就賣出了四千九百四十三張偽銀行核發卡片,其中多半來自美國的銀行。

駭客常以散佈病毒等方式,癱瘓他人電腦後再入侵竊取密碼等資料,或寄出假電子郵件,要求留下資料獲得最新消息等「網路釣魚」的技倆誘人上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