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消費型數位相機畫素不斷攀升,除此之外,Canon 台灣總代理彩虹先進課長許石城認為,消費型數位相機功能幾乎已經發展到極致,目前都只是原有性能的改進,包括現在最Hot的臉部對焦(Face Detection)也是如此。

目前包括Fujifilm(富士)、SONY、Canon(佳能)等一線大廠,都把臉部對焦成為消費型數位相機的基本功能,所謂臉部對焦,就是可自動追蹤並鎖定人像臉部作對焦及測光的功能,只要開啟臉部對焦功能,還沒有按下快門,螢幕上會出現對焦框,並隨時跟著人臉移動,方便使用者拍出清晰的人像照片。

許石城說,其實臉部對焦功能在過去就有了,目前各家推出的,只是針對原本的改進,過去可能在拍團體照時,因為「臉」太多了,便無法發揮功用,現在將近10人大合照都能使用,其他包括處理速度增快、雜點變少等。

另外,在體積方面,消費型數位相機輕薄與尺寸也已經發展到極致,舉例來說,目前3~3.5吋LCD螢幕已經是最大的了,如果再大將會影響到相機的體積。

在規格逐漸超越消費者需求的同時,許石城表示,廠商開始思考如何把這些超出而又用不到的功能,也能發揮作用,例如Canon IXUS 850IS開始加入「安全變焦」功能,會根據當前所設定的影像紀錄畫素,自動調整最佳的變焦倍率,可以犧牲掉部分畫素,增加數位變焦倍率值。

想買相機可以參考這一台,功能優秀,價格也很低。

【轉帳價】Panasonic LUMIX DMC-TZ1 數位相機-挑戰最低【英文機】(海外直購)訂購專線:02-27685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