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孫明愷
一個人該怎麼做才可以長壽?美國有一對夫婦,他們認為從吃這方面下手,每天嚴格控制飲食卡路里,均衡飲食,他們相信,少吃可以長壽,還有科學家從人瑞下手,研究人瑞的基因,希望發現,他們長壽的秘訣。

長命百歲,青春永駐,有可能嗎?有人,每天做運動,讓保持身體健康,有人每天吃大量的維他命,一顆,一顆,希望幫助身體延緩老化。

還有人,靠著食物飲食,一天只吃計算好的料理,蕃茄、沙拉,;蘆筍煎魚,一小口巧克力蛋糕,每一口,都是用計算機算過的,他們認為,這樣可以維持年輕。卡路里計算者雷蒙:「靠著計算卡路里,不再大吃大喝,你的身體感覺會超棒的。」

雷蒙,182公分 52公斤,一天只吃1900卡。卡路里計算者艾波爾:「我想要盡我一切的力量,讓我能夠維持青春的秘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

艾波爾,157公分 46公斤,一天只吃1300卡;這對夫婦相信,他們的身高跟體重,一天吃這麼多,就夠了。

其實科學家從1930年起,科學家就發現,在實驗室的老鼠、猴子,要是吃的比較少,活的也比較久;雖然科學家還無法證實吃的少,真能活到老,但是已經有160人,願意參加這項實驗。

除了從吃的下手,藥廠也在研發超級維他命,吃一顆,就能夠幫助人類長壽;科學家則是從基因下手,尋找人瑞得天獨厚的原因。基因學教授尼爾:「我們有很多人瑞都抽煙,不管在怎麼樣的惡劣環境,他們就是可以長命百歲,因為是先天的。」

科學家發現,他們身體裡面,先天就擁有大量的高密度膽固醇「HDL」,它可以防止體內動脈硬化;科學家希望可以從這邊得到,更多長壽的秘訣,進而研發出長壽藥丸,讓人的生命可以健康的活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