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是政府、金融機構、工商企業等機構直接向社會借債籌措資金時,想向投資者發行,並且承諾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並按約定條件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債券的本質是債的證明書,具有法律效力。債券購買者與發行者之間是一種債券債務關係,債券發行人即債務人,投資者(或債券持有人)即債權人。債券作為一種重要的融資手段和金融工具具有如下特徵:

(1)償還性。債券一般都規定有償還期限,發行人必須按約定條件償還本金並支付利息。

(2)流通性。債券一般都可以在流通市場上自由轉換。

(3)安全性。與股票相比,債券通常規定有固定的利率,與企業績效沒有直接聯繫,收益比較穩定,風險較小。此外,在企業破產時,債券持有者享有優先於股票持有者對企業剩餘財產的索取權。

(4)收益性。債券的收益性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投資債券可以給投資者定期或不定期地帶來利息收益;二是投資者可以利用債券價格的變動,買賣債券賺取差額。

債券在什麼情況下會上漲

此邏輯只需要了解債券基金的獲利來源您就了解了
債券基金主要獲利來源有三
一是債券利息、二是債券價格、三是匯率

債券利息應該沒有問題每一檔債券都會有利息收益

而債券價格就是目前美國政府債有機會獲利的部分
美國升息一但結束且走入降息循環債券價格將會走揚
假設降息時利率為5%,債券利率為4%
當市場利率降至2%時,大家就會去搶購債券利率為4%的政府債
因此4%的債券價格自然就會上漲,反之升息時價格就會下跌
目前市場預估美國即將走入降息循環所以預估美政府債將會走揚
故建議現在可以投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81411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